女佣危坐窗沿擦窗 雇主:没让她做 她太勤劳

路人看见女佣危坐窗沿擦窗,拍下照片,希望雇主提醒她要注意安全。(读者提供)
路人看见女佣危坐窗沿擦窗,拍下照片,希望雇主提醒她要注意安全。(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勤劳缅甸籍女佣趁老雇主午睡时做家务,整个人坐在窗沿上擦窗,随时可能摔下楼!女佣安全意识不高,楼下邻居也替她捏把冷汗。

这惊险的一幕,上周五(14日)早上9时左右,发生在芽笼东1道第124座组屋3楼的一个单位。

本报读者陈成洲(承包商,60岁)经过上述地点,看到女佣坐在窗沿上擦窗,身子面向屋内,若一不小心手滑,就会摔下楼去,令人心惊胆战。读者拍下照传给《联合晚报》,希望提醒雇主阻止女佣这么做。

记者上门采访,应门的正是这名来自缅甸,名叫萨尼(39岁)的女佣,当时黄姓阿公(83岁)及他的女儿和女婿也在家。

记者表明来意,三人得知女佣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都吓了一跳,立刻比手画脚地告诉她,这样做非常危险。

阿公的女儿黄女士(50岁)说,她与丈夫都有工作,每晚都会到父亲家陪他吃晚餐。由于父亲独居,他们半年前雇请萨尼照顾父亲的起居饮食。

她说:“我们交代过萨尼,她只要帮我父亲买早餐,确保房子整洁,地板不湿滑就行。她太勤劳了,我们从没有要求她擦窗。’

据记者所见,窗沿的设计相当高,一般人是很难爬上去的。萨尼身材矮小,只有约1.5米,必须先爬上窗边一张长椅,才能坐在窗沿上,探身出去抹窗户。

阿公说,自己每天有一段时间会午睡,或者待在自己房间里休息,因此没注意萨尼什么时候抹窗户。

三人都认为萨尼太过勤劳,会提醒她以后千万不能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