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游轮威士特丹号两新加坡人回国接受隔离

威士特丹号在海上漂泊多日后,本月13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路透社)
威士特丹号在海上漂泊多日后,本月13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连续被五个国家拒绝后终于在柬埔寨靠岸的豪华游轮威士特丹号上,原来有两名新加坡人,他们目前都回到我国,在家中接受隔离。

联合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2月1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这两人的最新状态。

黄循财也补充,政府不会让其他在游轮上的乘客进入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

载有2257名乘客和船员的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2月1日从香港出发,展开巡航亚洲14天的旅程,原定15日抵达目的地日本横滨市。然而,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暴发后,各地加强戒备,这艘游轮遭至少五个国家或地区的港口拒于门外。

威士特丹号在海上漂泊多日后,本月13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当地官员登船向身体不适或出现感冒症状的乘客抽取样本,并于14日让乘客下船。

首批经过健康检查获准下船的145名乘客,当天被安排乘坐飞机到马来西亚。其中,一名83岁的美国籍妇女在抵达马国后被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

探讨设更多隔离设施

黄循财昨天受访时也指出,政府正探讨划设更多隔离设施,以防本地疫情加剧时,对政府隔离设施的需求增加。

我国目前受隔离的人数有1200人,居家隔离和在政府隔离设施的各占半数。

黄循财说,政府隔离设施目前能容纳2000人,因此目前“还有些缓冲空间”。

不过如果冠病在本地社区传播加剧,与每个病例亲密接触者又得接受隔离,政府隔离设施可能供不应求。

“有些人可以居家隔离,但居家隔离也对家中是否安排得当有一定要求,不是所有的住家都合适。如果不合适,他们就得到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所以为了应对出现更大范围社区传播的可能性,我们得探讨启用更多政府隔离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