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制作 风雨同舟抗疫情节目一周筹得18万8000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制作的网络直播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获得社会热烈反响,在为期一周的筹款活动中吸引许多企业和公众慷慨解囊,一共为新加坡红十字会筹得18万8000元善款。

网络捐款共筹得超过10万元,比原定目标多出一倍。多家机构与公众也在过去一周里,陆续将支票邮寄至报业中心捐款,支票善款总额为8万多元。

华文媒体集团将整合所有善款交给红十字会,为中国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捐款者包括我国著名书画鉴藏家曾国和、新加坡佛教施诊所、晋江会馆、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钟声坚和新加坡留日大学毕业生协会等。

新加坡报业控股也捐赠1万5000元支援抗疫工作。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对于捐献和支持这个直播节目的观众,我们满心感激,他们让我们感受到新加坡社会的正能量。希望新加坡红十字会尽快行动,采购和运送中国医护人员的防护配备。”

华文媒体集团也印制了新闻室视觉部与常驻报社的插画家阿果的作品,送交给医院和移民与关卡局,通过相关部门分发,对前线人员的付出与贡献致意。 

《风雨同舟抗疫情》于2月9日晚上通过zaobao.sg网站和华文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的面簿进行网络直播。

到现场协助呼吁捐款的包括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我国巡回大使王景荣和多名艺人。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顾问医生梁浩楠也参与直播节目,分享戴口罩的正确方式与预防病毒小知识。

历时两小时的直播节目共吸引逾19万人次观看。

疫情发展引起广泛关注,除了办直播节目为前线筹款打气,华文媒体集团也用贴近年长者的五个方言——福建话潮州话广东话客家话海南话讲解疫情。

公众可上zaobao.sg观看这一系列方言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