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四确诊病例近期未到中国 两人是医院行政人员

字体大小:

四起新病例近期都没到过中国,当中三起与本地最大感染群有关联,该感染群的病例如今达21起。

本地新增四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其中两名女病患都在医院从事行政工作,出现症状后没有与医院病患接触。

四起新病例近期都没到过中国,当中三起与本地最大感染群有关联,该感染群的病例如今达21起。

新确诊的57岁新加坡女子曾去过神召会恩典堂,也与早前确诊的主任牧师有接触。她9日出现症状,前天确诊。她住在牛乳场(Dairy Farm)一带,住院前曾到圣路加医院(St Luke's Hospital)工作,但她处理行政任务,出现症状后没有与病患接触。

圣路加医院昨晚(2月18日)在官网透露,这名非医护人员职员的工作范围不包括病房或诊所,因此不需接触任何病患。与她经常接触的同事已从她确诊当天起在家办公,她办公的地方也在同一天进行彻底清洁与消毒。

另一名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的新病例是38岁新加坡女子,她与第66起病例有接触。第66起病例是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的28岁男子,他也曾到神国611灵粮堂参加礼拜,他住在美苑通道。这名女病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从事行政工作,出现症状后并没有与病患接触。

确诊的教友还有一名50岁新加坡男子,他昨天上午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前天一病例与星展确诊男职员有接触

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35岁马来西亚女子也是新病例之一,她是第72起病例的家属。第72起病例是与第59起病例(61岁麻醉师)有密切接触的40岁中国籍男子,但两人并非医生病患关系。自40岁男子在15日确诊后,这名女家属因与他有密切关系而被令隔离。她住在兀兰弯,隔离前曾到多租户食品生产设施FoodXchange@Admiralty工作,她的职责不包括处理任何食物。

另外,前天宣布的35岁男病例(第77起)也有了更多细节。这名35岁男病患与62岁星展银行男职员有接触,他本月10日出现症状,当天和隔天两次到家庭诊所看诊,12日到陈笃生医院后被转介至国家传染病中心,17日确诊。住院前,他多数时间留在麦奈雅路(McNair Road)的家中。

星展银行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名35岁病患也是公司职员,在义安城的办公室工作。男子因与第一名确诊的星展集团男职员接触过,上周就已被隔离。据了解,第一个确诊患病的星展银行职员与24人有近距离接触,上述35岁男职员是其中一个。

本地出现的新病例已稍微放缓,同时出院的人数不断上升。昨天又有多五人出院,使总出院人数达29个,占总病例的三分之一。在加护病房的病患则保持在四人。

截至昨天中午,卫生部已联系2486名与确诊病患有密切接触的人并要求他们隔离,当中1326人已完成隔离。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国会里答复议员询问时透露,卫生部已在全国公共卫生定点检测计划下检测冠病病毒,好让当局测探社区内是否有漏诊的病例。在计划下,卫生部会从综合诊疗所和家庭诊所定期抽样检测有流感症状的病患。

卫生部受询时透露,他们每个月会检测300至600个样本,而自上个月28日,超过400个样本已进行冠病检测,当中没有样本出现阳性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