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勿将健康员工送院检查冠病 雇主滥用医疗资源或丢申请工作证件资格

人力部本周陆续发出通告给本地商会和雇主,提醒他们不要浪费医疗资源。(档案照)
人力部本周陆续发出通告给本地商会和雇主,提醒他们不要浪费医疗资源。(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力部表示收到医院反馈,说有雇主把员工送去医院检测是否感染冠状病毒,因此发出通告提醒商会和雇主若不负责任,将有后果,何况医院不会为健康的人进行检测,这是为了确保有足够医疗设施和资源照顾身体不适的病人。

雇主若滥用医疗资源,把健康的员工送到医院检测是否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申请工作证件的资格可能被取消。

人力部本周陆续发出通告给本地商会和雇主,提醒他们不要浪费医疗资源。

根据《联合早报》昨天获得的通告,人力部表示收到医院反馈,说有雇主把员工送去医院检测是否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不过医院其实不会为健康的人进行检测,这是为了确保有足够医疗设施和资源照顾身体不适的病人。

人力部外劳管理署署长张庆兴在通告中说:“除非是紧急医疗情况,雇主不应送员工到医院。如果他们感到不适,可先往诊所求医,由医生决定是否必须送院。”

人力部建议雇主每天为员工测量体温两次,多留意员工的健康状况,并提醒他们保持个人卫生,常以肥皂洗手。

张庆兴强调:“本地医院很努力并积极应对所有紧急医疗情况。希望国人也负起社会责任,遇到紧急情况才送工人入院,不然真正需要立即治疗的人将无法得到应有的照顾。”

“不负责任滥用医疗资源的雇主,申请工作证件的资格可能被取消。”

本报已联系多家医院和卫生部,查询有多少雇主这么做,但到昨晚截稿前,都还未收到回复。

新确诊病例增加三起 一人初诊为骨痛热症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又新增三起冠病确诊病例,病患总数达84人。至今已康复的病患共34人,病危者保持在四个人。

新增的三起病例中,有一人因骨痛热症入住黄廷芳综合医院,一度入住普通病房。另外两人则分别和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和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

即使有员工确诊并非一定要清空整层楼

随着本地对抗疫情的警戒级别提升,企业纷纷启动防疫措施。过去几个星期,就有几家机构相继在员工确诊后,指示上百员工撤离办公室以便对整层楼进行消毒。

不过人力部前天更新官网上的指导建议表示,只要确诊病患没有长时间使用这些空间,雇主其实无须因员工确诊,而疏散整个建筑或整层楼的人。人力部只是建议雇主立刻清空并封锁确诊病患办工的角落,彻底打扫并进行消毒。

人力部也吁请雇主尽力配合,协助卫生部追踪与病患有接触者,以便当局决定哪些人需接受隔离。

在发现可疑病例时,雇主则应立即通知所有曾和可疑病例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包括生意伙伴,叮嘱他们留意身体状况,保持个人卫生,每天至少量体温两次。雇主也应通报公司其他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