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三病例一因骨痛热症入院 恩典堂及基督生命堂感染群各添一起

字体大小: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透露,感染源头不明的57岁本地女病患,因骨痛热症入住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普通病房,前天下午确诊后马上被转入隔离病房。曾与她住在同一间病房的病患已被转移至单人病房,并进行了冠病检测,结果未出炉,但目前都没有出现呼吸道症状。

本地新增三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其中一名57岁女病患先因骨痛热症入住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普通病房,三天后再确诊感染冠病。

其余两起新病例分别与神召会恩典堂和新加坡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相关,他们近期都未到中国。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透露,感染源头不明的57岁本地女病患,前天下午确诊冠病后马上被转入隔离病房。为防万一,曾与她住在同一间病房的病患已被转移至单人病房。这些病患都进行了冠病检测,结果未出炉,但目前都没有出现呼吸道症状。

文告说,女病患使用的病房已彻底清洁和消毒,医院也追踪调查曾与她接触的职员。除了三次求医,以及两次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急诊部,女病患住院前多数时间留在裕廊西41街的家中。根据环境局网站,裕廊西41街一带属于骨痛热症黄色警戒区。

病患同时患骨痛热症并非本地首起

这并非本地首次有冠病病患同时患骨痛热症。《联合早报》早前访问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高级顾问医生苏安·华素,他透露有一名冠病病患体内同时有骨痛热症病毒。根据之前报道,也有至少两名冠病病患曾怀疑患上骨痛热症,但化验后结果为阴性。

昨天公布的另一个新病例是54岁新加坡籍男子,他经常到马来西亚公干,昨早确诊。他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相关。

也在昨早确诊的35岁新加坡籍女病患则与本地第66起病例有接触。第66起病例是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的28岁职员,住在美苑通道,也曾到过神国611灵粮堂。

加上这起新病例,第66起病例共有两名家属和另三名与他接触的人先后确诊,其中包括前天宣布的38岁国大医院行政职员。她本月4日出现症状后,两次到家庭医生诊所看诊,11日再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照了胸部X光,17日重返国大医院,前天早上确诊。她住在芬薇连路(Fernvale Link)。

另一名前天宣布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的50岁男病例,16日出现症状后,与一名家庭医生通过电话问诊,再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住院前,他多数时间留在立达路下段的家中。

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的病例至今累计22起,而我国的总病例有84起。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四名,昨天有多五名病患出院,当中包括本地首名病例和维多利亚初级学院教师。君悦酒店感染群的三名本地病患也已在上周全部出院。

自1月23日本地出现首名确诊病例,冠病疫情已在本地持续约一个月。口罩作为战略物资,库存和供应成了国人关注的问题。

发展在本地制造口罩能力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书面答复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颜添宝的询问时透露,政府平时已备好口罩库存,但随着库存货逐渐被动用,我国也需要填补新货。他说,我国正在加强口罩的供应链,包括发展在本地制造口罩的能力,以及寻找新的供应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