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妇甩巴掌猛推 邻居头撞地丧命

被告梁梦娜。(海峡时报)
被告梁梦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56岁妇女与男邻居起争执,不满对方辱骂而扬手打了对方一巴掌,又将他推倒,导致邻居头部撞地,最后伤重不治。

这起命案发生于2017年8约10日下午4时47分,地点是荷兰弄(Holland Close)第1座组屋的8楼走廊。

20200220_13098516_cyq_5485-01_Medium.jpg
被告和死者在8楼事发处发生争执,最后酿命案。

56岁的梁梦娜面对一项蓄意伤人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控状,她不认罪,案经9天审讯后,法官昨午(2月19日)作出裁决,判她罪成。被告住8楼,死者何伟宽(48岁)住2楼。

住在被告对面的女邻居供证时说,被告事发时与死者起争执,对方辱骂被告,结果她一气之下甩了一巴掌,还将死者推倒,导致后者头部撞地后不省人事。

女邻居的儿子供证时则说,他听到屋外一声巨响,然后就发现死者倒地口吐白沫,立刻拨电报警。

被告选择抗辩,庭上称把死者当弟弟看待,又指对方死前有吃药,因此才会站不稳,不小心跌倒。

法官发表裁决时,指女邻居和儿子是可靠的控方证人,他们与被告没有过结,没理由要陷害她,反观被告证词有矛盾。

法官进一步补充,当被要求解释为何产生矛盾时,被告称是自己糊涂和受了惊吓,不过法官指出,被告的精神报告显示她精神没问题。

法官最后判被告罪名成立,案展下个月16日求情下判。(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