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0人出院 创单日最高

新确诊的患者是新加坡理工大学(SIT)的首个病例。(档案照片)
新确诊的患者是新加坡理工大学(SIT)的首个病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10名冠病病患出院,人数创下单日新高,总出院人数达47人,已超过确诊病例的一半。

昨天共有10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出院,出院人数创下单日新高,总出院人数已超过确诊病例的一半。

截至昨午12时,本地冠病确诊病例新增一起,达86起,其中的出院人数达47人,首次超过仍在留医的病患人数。其余39人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们大多情况稳定,其中有五名重症患者在加护病房留医,病危人数比前天多出一人。

昨天出院的康复者包括神召会恩典堂主任牧师赵克文(第51起)、54岁公用事业局女职员(第63起),以及62岁的星展银行男职员(第50起)。

本月12日确诊的赵克文出院后在教堂官网上,向教会成员分享出院的喜讯,并表示庆幸终于能回家拥抱家人。

他写道:“走出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那一刻,我知道身体战胜了病毒,当时的心情豁然开朗。”

他也在文中对前线医疗人员表达万分敬意,并感谢他们多日来细心和温暖的照顾。

星期三刚被确诊的第83和84起病例,也在确诊后两天康复出院,两人都是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早前曾向媒体解释,冠病的临床症状多样化,一些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的病患,有可能很快清除体内的病毒。

她说:“我们只会让康复情况良好,并且在24小时间隔前后,两个样本都呈阴性反应的病患出院。”

新加坡理工大学男学生确诊

新确诊的患者是新加坡理工大学(SIT)的首个病例。这名24岁的新加坡籍男学生,与早前确诊同时患上骨痛热症和冠病的57岁妇女(第82起病例)有关联。

他在本月14日晚上出现症状,16日和18日分别到两个家庭诊所求诊,19日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挂急诊,并在20日下午确诊,目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该名学生最后一次踏入校园是在本月14日下午,当晚出现症状后再也没有回学校,也没有和任何学生与职员接触。他出现症状后,大多在武吉巴督东5道的家中休养。

SIT昨天发文告指出,所有学生目前正在放一周的假,校方已要求和确诊学生有过接触的师生请14天的缺席假,校方会密切留意他们的健康情况。SIT也正在为确诊学生曾到过的所有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和消毒。

卫生部昨天也公布了更多前天确诊病例的详情,该名36岁的男病患(第85起)是中国籍工作证件持有者,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近期没有到过中国,本月14日出现症状,19日被送入邱德拔医院,期间曾四次看诊。他住在兀兰6道,入院前除了出门看医生,大多数时间都留在家中休养。

截至昨午12时,2696名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已经被隔离,其中1574人已经完成14天的隔离,其余1122人仍在隔离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