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员工乘客健康 新航加强机舱清洁消毒措施

字体大小:

世界多个城市和地区陆续出现冠病确诊病例,航空公司纷纷加强机舱清洁消毒措施,保障机组人员和乘客健康。从中国大陆和香港返新的新加坡航空公司航班,就会进行额外喷雾消毒。

疫情暴发前,所有新航航班降落后,都会进行彻底清理包括吸尘、清除厨余、清洗厕所,和擦拭所有共用设施,如机舱娱乐系统屏幕和餐桌等。

从今年农历新年起,新航已逐渐加强机舱的清洁消毒工作。其中,共用设施的清洗消毒工作采用了更强的消毒纸巾。

中港航班清洁步骤更严密

新航也对从中国大陆和香港返新的航班采取更严密的清洁步骤:飞机抵新后,新航指定的地勤服务业者新翔集团机舱清洁小组会登机收集所有被子,并在消毒后才送去高温清洗。

之后,机舱会进行60分钟至90分钟的喷雾消毒,时间长短视机型而定。消毒范围包括座位、地毯、机壁、帘子、厕所、座位顶上的行李箱和厨房等。完成后,清洁小组会利用消毒纸巾为共用设施做第二轮消毒,以及更换枕头套和被单等等。

新航机舱服务部经理刘韵宁说,公司用的消毒喷雾经美国环境保护局认证,可有效销毁H1N1甲型流感、沙斯和爱之病等病毒。

“为进行喷雾消毒,我们须要更多地勤时间……飞机降陆后,距离下一趟飞行的间隔时间最短为70分钟,最长可能是到隔天,但大部分都在两小时之内。我们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工作。”

需增两成人手 应付更详尽消毒工作

她透露,一般的机舱清洁消毒工作耗时约25分,但若要进行额外喷雾消毒和透彻擦拭,则需要多至少80分钟。

此外,清洁小组目前需要增至少两成的人手去应付更详尽的清洁卫生和喷雾消毒工作。

问及新增措施是否会影响航班行程,新航表示,航班准点率不受影响。

另外,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新航的中国航班座位只会放置安全说明和吐袋,乘客若想翻阅杂志可下载电子版。

新航也调整了其他服务环节,包括停止分发热毛巾,改给湿毛巾,停止化妆等产品的销售等。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和卫生部及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天到樟宜机场视察新航一架A350客机的清洁消毒工作。

蓝彬明候受访时说,庆幸新航和酷航加强了机舱清洁防疫措施,尤其从中国回返本地的班机。

“我们都清楚很多乘客会关注机舱的清洁。因此,新增措施将让旅客,以及服务这些航线的机组人员更放心。”

除了新航,其他航空公司也加强了机舱清洗和消毒力度。

捷星发言人说,飞机降落再起飞前都会进行清理,公司也在疫情期间采取了更多预防措施。“我们的客机每晚都会进行额外的深度清洗,包括为所有厕所和机舱的表面消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