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儿康复父却染病毒 32岁确诊男:目前一切安好

妻子称,隔离房间的窗口紧闭,空气不流通。(受访者提供)
妻子称,隔离房间的窗口紧闭,空气不流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前确诊的一岁宝宝康复出院4天后,怎料他的32岁父亲前天(2月21日)却被确诊。这名父亲接受《新明日报》记者独家访问时表示,自己目前身体没有太多不适,一切安好。

本地昨天新增三起2019冠状病毒病例,其中一名32岁男病患是本周一(17日)刚出院的一岁男婴的父亲。

男婴的32岁父亲也是本月9日从中国武汉乘搭包机回返新加坡的乘客之一,他回国后就一直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直到12天后,也就是前天(21日)下午确诊。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这名32岁的男病患,他受访时表示,他和家人本月9日天早上8时18分抵达新加坡后,就直接被送到政府隔离设施入住,在隔离期间,除了一岁儿子之外,他们一家人的检验结果都结呈阴性,原本将在25日就能完成隔离,怎料前天早上检验结果呈阳性,令他担心不已。

没出现症状

“我当场吓了一跳,因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而且自从我返回新加坡后,我也一直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当时我真的十分担心和害怕。”

但他表示,自己目前情况安好,医生分别在昨天和今天再为他进行受冠病检测,两次的检验结果已呈阴性。

为了安全起见,医生也为他进行了电脑断层扫描(CT Scan)等,他目前还在等报告结果,希望自己能早日出院。

“我今天的情绪已改善很多,也比较冷静了,在病房隔离的期间,我一直和家人和牧师保持联系,他们的鼓励给我很大的安慰。”

男子表示,一岁儿子康复出院后,就回返隔离设施与他们团聚。

至于为何允许男婴与还在接受隔离的父母同住,卫生部解释康复者再次染病的概率非常低,而他的父母当时也没有症状,与其将男婴交给他人照顾,当局认为交由父母照顾是最佳安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