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再添一起确诊病例 与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相关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2月24日)再添一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患者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使这个感染群病例增至七起。

另外,在三天前确诊的第89起病例,是本地确诊的首名菲律宾公民。

昨天新确诊的病患是75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她近期没到过中国大陆,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她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后,在同一天及17日和23日,到同一间家庭诊所求医。她在23日被救护车送往陈笃生医院急诊部,立即接受隔离,并在同一天下午确诊。

她入院前大部分时间留在碧山12街的家中。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她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

该感染群目前已有七起病例,包括一对来自中国武汉的夫妻,以及五起本地感染病例。除了昨天新确诊的病例,其他六人已康复出院。

53人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文告说,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冠病病例达90起,当中有53人已康复出院,其余37人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们大多情况稳定或在改善中。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则从昨天的五人增至七人。

昨天出院的两名康复者包括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工作、住在新山的35岁男性新加坡永久居民(第46起),以及在本月9日乘搭酷航包机从武汉返新、在三天前确诊的32岁新加坡籍男子(第87起)。

本地首名菲律宾公民确诊

另一方面,卫生部昨晚也证实,三天前(22日)确诊的41岁男性新加坡永久居民(第89起),是在本地确诊的首名菲律宾公民。

菲律宾媒体前天报道,根据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杜雷(Brigido Dulay)的推文,有一名菲律宾人在新加坡确诊感染冠病,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昨早也发文告证实此事,并表示已与新加坡卫生部密切联系和协调,随时准备根据病患需要,为他提供领事协助。

这名菲律宾籍病患住在实龙岗3道,入院前曾到过碧山民众俱乐部GYMMBOXX健身中心,以及在位于新达城第三大厦的基金公司Affinity Equity Partners上班。

该公司发言人受询时透露,公司在病患上周六确诊后已暂时关闭,并指示所有员工本周在家办公,目前没有员工出现症状。发言人也说,公司已聘请专业清洁公司进行两轮消毒,将在下周一恢复营业。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中午,卫生部已联系上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2842人,并要求他们隔离,其中1986人已完成隔离,856人仍在隔离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