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所大学暂停与韩交换生计划

就读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系的大二生陈小姐是其中一名受影响的学生。(受访者提供)
就读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系的大二生陈小姐是其中一名受影响的学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在韩国肆虐,本地多所大学暂停与韩国合作伙伴大学的交换生计划,不过部分学生因临时接获取消通知而不满,担心会导致毕业延迟。

据《新报》报道,随着韩国冠病疫情加剧,当地政府将警戒上升至红色后,许多韩国大学也因为疫情暴发,已经将开学日期推迟了两周,本地多所大学则暂停与韩国合作伙伴大学的交换生计划。

在被告知返回国后,目前在韩国的一些学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担心会导致毕业延迟半年,他们原本计划在下个月初在各所大学开始为期四个月的交流计划。

一旦交换生计划被暂停,受影响的学生将无法通过交流考取学分,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与大学合作,在学期内通过实习或课程以考取学分,才能顺利按时毕业。

有些学生也必须得在下一个学期增添更多课程,或再延迟一个学期才完成课程,从而导致毕业被延误。

据悉,本学期共有77名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被分配到韩国的大学学习。

其中一位是就读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系的大二生陈小姐(22岁),目前在韩国的她表示,原本打算在开学之前与家人到韩国旅行,怎料上周日晚上突然接到交换生计划被取消的消息。

“收到消息后,我很生气。我想到了我已花的钱以及在这期间所花的时间。”

她表示,她已在旅行,住宿和保险上花了大约2400元。

原定于2022年毕业的她表示,如今她必须重新考虑即将到来的学期的实习和课程选择。(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