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动荡 新元兑马币破三未掀兑换潮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有不少钱币兑换商开出1新元换3令吉或以上的兑换率,但仍门可罗雀。(吴伟国摄)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有不少钱币兑换商开出1新元换3令吉或以上的兑换率,但仍门可罗雀。(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受马来西亚政坛动荡影响,令吉跟着走低,新元兑马币昨早(2月25日)突破3令吉大关。但局势仍不稳定,受访钱币兑换商纷纷表示未见人潮赶着来兑换。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受访时指出,农历新年刚过,加上受冠病疫情影响,这期间人们对马币的需求会比较低。

“过去数日兑换率维持在2.97和2.98左右,如今马国政治动荡,加上新元汇率趋稳,昨天的兑换率微升至3.005,但长远来看料不会大幅上涨。”

记者昨早走访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和牛车水珍珠坊大厦时,多数钱币兑换商都开出1新元换3令吉以上的兑换率,但门前仍显得冷清清。

一名不愿具名的兑换商指出,自从冠病暴发以来,不仅前来我国的旅客减少很多,许多人也取消出国计划,店里生意下跌七成。

她说,目前马币的兑换率涨幅还不算明显,相信多数人仍在观望。

“原本3、4月应该是旅游旺季,但最近都很少人兑换外币,还有人因为不能出国而要抛售外币。”

黄素珍也说:“如今有一部分在本地工作的中国人陆续返新,他们将人民币卖给我们,但很少顾客兑换人民币,所以我们就卖回给银行,赚回开销。”

与朋友一同前往珍珠坊兑换马币的麦诗琦(20岁,销售业)即将回马国休假,因此将200新元兑换成马币,碰巧赶上兑换率破3的时机。但她表示并未特别留意汇率浮动,因为她经常往返新马两国,每次兑换的数额也不高,所以汇率的影响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