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投诉:印度餐厅一碗饭卖7元

餐馆老板指,售卖的是印度香米,都有明码标价。(刘启成摄)
餐馆老板指,售卖的是印度香米,都有明码标价。(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女郎申诉,印度餐厅一份白饭竟要价7元,贵得离谱,老板解释,米是印度香米,成本高,而且菜单都是明码标价。

网友Desnis上周四晚6时在樟宜路的一家餐馆吃晚餐,结账时发现一份白饭居然要7元,感觉不合理,事后将收据放上面薄。

收据显示,她点了咖喱鱼、鸡肉黄姜饭和甜品,而且一份白饭比2张牛油饢饼还要贵1元。

记者联络上该女网民,她受访时表示,由于是一人份的白饭,她对这价格感到非常震惊。

据她了解,餐厅用的是高级的巴斯马蒂米(basmati,又称印度香米),尽管如此,她依然觉得过于昂贵。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光顾这家餐厅。”

贴文传至网络后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指店家收费不合理,也有人认为可能是大分量才导致高价。

7kuai_qian_bai_fan_at_01-05_160_changi_rd-1_Medium.jpg
女郎指7元的白饭收费太贵。(取自面薄)

老板:那是印度香米

记者昨日(2月25日)走访餐馆,老板坦雅(40岁)受访时指出,餐馆使用的是印度香米(basmati rice),同时菜单上也清楚表明价格,顾客不应在事后才表达不满。

她表示,印度香米比普通的白米更香,也更贵。女郎当天与丈夫和孩子来就餐,结账后并没跟她反映价钱问题。

“菜单上写得清清楚楚,单点白饭就是7元,分量为400克,套餐则卖8元,配的白饭是250克。”

她还指出,餐馆开了3个月以来首次遇到价钱纠纷。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包5公斤的印度香米售价大多在15至30元,是普通白米的2到3倍。另一家印度餐馆Prata Cafe员工受访时表示,价钱高低是根据餐厅规模而定,一份白米通常的售价为3元左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