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总裁呼吁囤积公众 捐出多余产品行善

本地超市恢复如常情况。(档案照)
本地超市恢复如常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鼓励囤积食物和日用品的公众,捐出多余产品行善,或也将考虑设立收集站。

自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SCORN)从黄色警戒调高到橙色警戒后,不少公众因担心疫情恶化,当晚就到各大小超市抢购白米、快熟面、卫生纸等日常用品和粮食的人潮,社交媒体也出现许多大排长龙等待付款的视频和照片。

long6660_Medium.jpg
谢健平今早受访时表示,确实有几名公众到超市把多余的食物和日用品退还,但人数不多。(档案照)

随着疫情开始得到控制,有公众意识到家中所囤积的食物和日用品“太充足”如快熟面和厕纸,想要求退货。

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的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今早(2月27日)受访时表示,确实有几名公众到超市把多余的食物和日用品退还,但人数不多。

他昨天在国会上谈及冠病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奉献,以及部分人趁机欺诈与囤货的行为。

做恰当的事

“我们当中有伟人、智者和好人,也会有那些嘲笑他们的人。有人散播假新闻,有人没有负起社会责任,有人行为奇差。那么那些即非伟人、智者或好人的人又算什么?身为新加坡的平凡男女,我们至少应做恰当的事。”

他表示,掀起抢购潮,职总平价超市当时还针对一些产品施限购措施。

他说,虽然措施一开始引起少部分公众的不满,但大部分的公众都表示欢迎,甚至还有公众向他建议,待疫情结束后,职总平价超市不应允许这群囤积货物的公众,把囤积的食物和日用品退还。

“我感谢大家的建议,我们将鼓励那些买太多物品的公众,把多余的产品捐给新加坡食物银行和食品包的善粮社。或许,我也应该为他们设立收集站!”

谢健平也指出,这段期间,有不少公众联系他,愿意在危机中替身而出,帮忙做义工,此举令他感到非常欣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