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约2500次违例过马路行为

2017年至2019年间,约有40起致命车祸涉及违例过马路的年长者。(林泽锐摄)
2017年至2019年间,约有40起致命车祸涉及违例过马路的年长者。(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交警去年共发现约2500次违例过马路的行为,而过去三年来,有59起致命车祸涉及乱过马路的行人,其中约68%是年长者。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星期四(27日)在国会答复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孙雪玲指出,近年来交警已加强向年长者宣导公路安全意识,例如去年举办公路安全嘉年华时就接触逾1000名乐龄人士。

交警今年也将与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和职总保健合作社携手合作,让更多职员和义工接受培训成为公路安全代表(Road Safety Champion)。

此外,陆路交通管理局已将年长者较集中,以及曾发生涉及年长者车祸的地区设为乐龄安全区。最迟在2023年底,全国的乐龄安全区数量将从去年的17个增至50个。

孙雪玲说,交警定期在车祸高风险区和较常有行人乱过马路的地区展开执法行动。根据公路交通法令,乱过马路的销案罚款去年4月已从20元上调至50元。

至于会否采用人脸识别等技术阻吓违例过马路的行为,孙雪玲指出,过度使用这类科技可能令公众感到不适,当局将持续探讨如何更好地执法和教育民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