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天地教会未注册在我国设分会 两新加坡人五韩籍人士助查

2016年12月在新加坡成立的“Spasie私人有限公司”,被指是新天地教会成立的幌子公司,两名董事是31岁和28岁的新加坡公民,去年被任命。(陈渊庄摄)
2016年12月在新加坡成立的“Spasie私人有限公司”,被指是新天地教会成立的幌子公司,两名董事是31岁和28岁的新加坡公民,去年被任命。(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天地教会去年2月尝试在我国注册一家公司,但内政部认为教会有意利用它作为幌子公司,以安保为由反对它注册。据内政部文告,迄今被传召问话的教会成员中,没人与韩国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感染群近期有过接触。

与韩国冠病疫情失控有关的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在我国秘密设立分会,并通过幌子公司招募信徒,两名新加坡公民与五名韩国籍人士正在协助调查。

根据内政部文告,迄今被传召问话的教会成员当中,没有人与韩国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感染群近期有过接触。

其中四名韩国人是在大邱市和清道郡暴发疫情之前入境我国的;第五名韩国人虽然上周五(21日)抵新,但卫生部经检测后,确认她身体健康。

由韩国人李万熙于1984年成立的新天地教会,全称为新天地耶稣教见证帐幕圣殿,属基督教异端,数个国家指它为邪教。

去年2月,新天地教会尝试在我国注册一家名为“Heavenly Culture, World Peace & Restoration of Light”的公司,但内政部认为教会有意利用它作为幌子公司,以安保为由反对它注册。

随后的调查揭露,新天地教会早前已注册另一家幌子公司“Spasie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声称提供咨询服务和从事软件开发。

根据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资料,Spasie在2016年12月成立,两名董事是31岁和28岁的新加坡公民,去年被任命。

新天地教会去年底也在我国成立另一家独资公司“Kings Ave”,声称提供企业培训服务、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实际上也是幌子公司,目的是借它来租用楼房作为教会的“圣殿”。当局已在昨天撤销它的注册。

新天地教会教导信徒,只要是为了履行上帝的旨意,便可欺骗和说谎。该教会也被指通过欺瞒手段,渗透和干扰韩国其他正规教会。

尚穆根:新天地教会活动
或存在犯罪行为

内政部的调查显示,新天地教会的新加坡分会采用类似欺骗手法招募信徒,通过幌子公司来吸引基督教青少年教徒和其他年轻成人加入。

教会之后对这些年轻成员施加影响以控制他们,要求他们遵守严格的指示,隐瞒教会存在于我国以及他们本身是它的信徒。成员之间也不准相互联络、与其他教会核实教义,或将他们入会的事告诉家人。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由于内政部相当快地察觉新天地教会的活动,因此对我国构成的威胁并不高。“但我们认为,如果允许这些活动继续,对公众是有害的。调查仍在继续。”

他也透露,此事“可能存在犯罪行为”,并且“有理由相信人们被误导和欺骗,做出某些行为”。在我国受到新天地教会影响的人不多,少过100人。

在正常情况下,相关调查需要多几周才能完结。然而,考虑到新天地教会与韩国大邱市感染群有关联,内政部决定加快调查,并考虑更早采取行动,禁止该教会在我国活动。

截至昨午,韩国冠病确诊病例已达2337例,许多例与新天地教会有关。韩国也开始对全国超过21万名新天地教会信徒进行检测,总病例预料将进一步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