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夫妻面控 全副武装躲媒体

来自武汉的胡俊(左图)患上冠病后已康复,但他因涉嫌谎报行踪而被控上庭。他的妻子石沙曾接获隔离令,但被指违反条件,因抵触传染病法令,面对四项控状。(林泽锐摄)
来自武汉的胡俊(左图)患上冠病后已康复,但他因涉嫌谎报行踪而被控上庭。他的妻子石沙曾接获隔离令,但被指违反条件,因抵触传染病法令,面对四项控状。(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一人患2019冠状病毒、一人接获隔离令,中国籍夫妻涉嫌谎报行踪妨碍当局追踪工作,成为在冠病疫情期间因抵触传染病法令而被提控的首两人!

为了躲避媒体,两人昨天(2月28日)“全副武装”,墨镜、口罩、外套和帽子全都派上用场。

被告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男子胡俊(38岁)和旅居新加坡的中国籍妻子石莎(36岁),他们分别面对一项和四项控状。

胡俊是本地第16起冠病确诊病例,他在1月22日抵新,23日出现症状,31日确诊,最终在2月19日康复出院;石莎则因曾与胡俊有过密切接触,2月1日接到隔离令。

胡俊面对的控状指他于2月1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向一名卫生部官员提供假资料,谎称自己除了在1月22日曾到爱雍乌节(ION Orchard)商场享用晚餐,以及24日在纳丹路的Loft@Nathan公寓附近散步之外,他在22日至29日都留在同一公寓的单位内。

石莎面对四项控状,她被指在1月30日向卫生部官员谎报,声称自己于1月25日至28日期间与胡俊住在上述公寓五楼的一个单位内。她被指没有如实呈报自己住过同层的另一个单位,还谎称不曾见过也不认识该单位的住户。同时,她也谎称于1月29日在公寓附近拦下一辆蓝色德士,送胡俊和自己到新加坡中央医院。

她也被指在2月1日隔离期间,向追踪调查的卫生部官员谎报自己不曾入住本地一家酒店。

两人昨天在律师的陪同下,不仅戴口罩和墨镜,还穿着外套和帽子,全身包到几乎密不透风出庭面控。

两人未表示会否认罪,案展至3月20日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