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基金三周筹近320万元 本月中起开放申请援助

字体大小:

英勇基金将用于协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人渡过难关。若有人因感染冠病过世,病患的家人可通过基金获得援助。前线医疗人员若病逝,子女则可另外申请教育津贴,政府下来将公布更多相关的申请程序和津贴的详情。

英勇基金筹得近320万元,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医疗人员、保安、清洁工人、抗疫义工等前线人员,以及在隔离期间生计受影响的低收入国人,可从3月中起申请在基金下获得援助。

若有人因感染冠病过世,病患的家人也可通过基金获得援助。前线医疗人员若病逝,子女则可另外申请教育津贴,政府下来将公布更多相关的申请程序和津贴的详情。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早(2月29日)参观位于洛阳公务员俱乐部(Civil Service Club@Loyang)的政府隔离设施后,宣布这项消息。

英勇基金在2003年沙斯疫情暴发期间成立,时隔17年再度派上用场,用于协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人渡过难关。政府2月12日宣布重启英勇基金至今,已经筹得近320万元。

根据英勇基金2018年度财务报告,基金从当年筹集到的约3200万元善款中,还预留了约975万元用以应对任何可能在未来暴发的传染病。

尽管本地疫情近来看似有所减缓,但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升温,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都已出现冠病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昨天把冠病的全球风险评估级别调至最高级别。

李智陞强调,新加坡必须保持警惕,为可能出现的新一波疫情做好准备。“我们得确保能继续妥善管理疫情,并进一步照顾新加坡人的需求。”

目前约20人在政府隔离设施隔离

全国各处设立的政府隔离设施共可容纳约2000人,截至前天(2月28日)本地约有190人正接受隔离,其中约20人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除了洛阳公务员俱乐部,其他设施还包括国家社区领袖学院、外展训练中心,以及多所大学的宿舍。

李智陞走访洛阳公务员俱乐部时,当局也首次开放俱乐部的隔离设施供媒体参观。这个设有132个房间的度假屋设施,可容纳至少132名隔离者。

受隔离者一般是一人住一间房,若有特殊情况,如母子都被隔离,房里还会添设婴儿床和玩具,让孩子和母亲在同一间房里接受隔离。

上月初从湖北乘搭包机返新的杨帆(32岁,行销员),上月9日至23日在另一个隔离设施——国家社区领袖学院,和5岁大的女儿一起接受隔离,工作人员细心的服务让她倍感窝心。除了提供网络、洗漱包、零食等基本配备,工作人员还在情人节期间准备特别惊喜。

她说:“情人节当天,隔离房门口放了一束鲜花、气泡水和塑料酒杯,我和女儿看了好开心。他们也时不时为女儿送来玩具和气球,让她很快就适应,也没吵着说要回家。”

受隔离者还能叫外卖,或网购各种物品,工作人员会24小时待命为他们递送食物和包裹。包裹在保安岗通过检查后,便由工作人员送到隔离房外的一个领取站,等服务员离开后,受隔离者才走出隔离房领取食物或包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