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头手:脚趾遭鼠咬伤 主管要我负伤工作

汤宝成脚趾头遭老鼠咬伤。(潘丰源摄)
汤宝成脚趾头遭老鼠咬伤。(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咖啡头手申诉,指主管设捕鼠器却没处理捉到的老鼠,自己的脚趾遭老鼠咬伤,主管还要求他负伤工作,迟迟不肯帮他申请工伤证明。

在武吉巴督11街第150座组屋咖啡店工作的汤宝成(59岁,咖啡头手)向《新明日报》申诉,他在2月15日遭老鼠咬伤脚趾。

汤宝成解释,咖啡店常有老鼠出没,主管在事发前两日,在店内设置捕鼠器,并知会员工多加小心。

隔日,捕鼠器成功捕获两只老鼠,但主管没有将其丢弃,而是把捕鼠器移至角落头。“捕鼠器第一天位置明显,再用梯子挡住,我们多少会留意,隔天没看见还以为已经丢了。”

汤宝成说,事发早晨7时左右,他走到箱子旁取白糖时,脚趾忽然传来剧痛,往下看发现捕鼠器上有只老鼠,狠狠咬了他一口。

当下汤宝成联系主管,等待他到场处理,并在网络预约综合诊所的看诊时间。

主管9时抵达时,汤宝成称对方没有关心他的伤势,还因咖啡店人多,要求他继续工作至11时。

“我看完医生,提交病假单时,他还询问我隔日是否能上班。”

由于汤宝成患糖尿病,医生担心伤口有些发黑,给予他两周病假,要求他下个月13日再返回医院复诊。

随后汤宝成联系公司,才发现主管没有将他负伤一事告诉经理,便打给人事部询问,时隔一周才收到工伤证明。

sm20200301_news_smratbitebukitbatok2_Small.jpg
他出示到医院和综合诊所求医的单据。(潘丰源摄)

咖啡店负责人:已让他请12天病假

咖啡店表示,工伤问题已申报,要等员工病假结束向他了解情况。

咖啡店负责人阿添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公司会为这名员工负责,负责人否认让他负伤工作,也让他请了12天病假。

“他之后还请了另15天病假,一切要等他回来后了解确切情况。”

负责人表示,咖啡店向来都有请专人处理老鼠的问题,但捕鼠器不能放在过于显眼的地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