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地铁站试用本地研发测温仪 让公众自行检测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左一)昨早到大巴窑地铁站观察公众试用自行测温仪,了解它的运作。(叶振忠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左一)昨早到大巴窑地铁站观察公众试用自行测温仪,了解它的运作。(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只要站在自行测温仪面前,就能在数秒钟内检测到体温是否正常。这些测温仪目前设在大巴窑地铁站,之前也曾在实龙岗巴士转换站和忠邦民众俱乐部试用。

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本地出现传播,国防科技局(DSTA)用两周时间,与新科工程和HOPE Technik等公司共同研发出三种自行测温仪,安置在人流量较高的公共场所,方便公众以快速便利的方式自行检测体温。

体温若过高会亮橙灯提醒尽快就医

和其他检测仪不同的是,当局研发的检测仪无需人工看管,仪器一探测到有人体温超过38摄氏度就会亮起橙灯,提醒对方尽快就医,体温低于38度则会亮起绿灯。公众也不必触碰测温仪,减少病毒传染的风险。

三种测温仪设计不同,各适用于不同的年龄层和人流量等。

淡马锡关怀基金会发手部消毒液给交通员工

位于大巴窑的测试将在今天结束,团队之后会评估公众的反馈,再决定是否需在高人流量的公共场所展开第二轮测试,并探讨正式采用的可能性。

淡马锡关怀基金会(Temasek Foundation Cares)昨天则宣布,发放10万瓶手部消毒液给在前线工作的交通员工。这包括巴士车长、地铁站员工、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等。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早到大巴窑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发放这些手部消毒液给巴士车长和地铁站员工,并了解自行测温仪如何使用。

他之后在面簿感谢基金会提供不同容量的手部消毒液,并表示陆路交通管理局会在接下来几周发放这些消毒液,保护在疫情期间仍为新加坡人提供交通服务的员工。“新加坡精神也在这种艰难时刻展现出来。很感谢站出来的机构和个别人士,一些人也在幕后默默贡献,支持在前线抗疫的人员。”

基金会主席马格纳斯(Richard Magnus)受访时说,在前线工作的交通工友在外头较难用肥皂洗手,因此手部消毒液可协助他们在工作期间仍能保持个人卫生。他也说,基金会也发放手部消毒液给17家慈善机构的诊所,包括善济医社和慈济日间康复中心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