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两病例 一属科学园企业感染群

本地新增两起病例,包括一名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相关的菲律宾女佣,使该感染群病例增至13起。(海峡时报档案照)
本地新增两起病例,包括一名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相关的菲律宾女佣,使该感染群病例增至13起。(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天(3月1日)宣布确诊的54岁日本男子,所属公司胜科纳米(Wintech Nano)原来与Wizlearn Technologies在同一栋办公楼,且在同一层楼,卫生部把他列入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

本地新增两起病例,包括一名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相关的菲律宾女佣,使该感染群病例增至13起,当中还有与该公司同一层楼、属另一家公司职员的日本人。

20200303_news_covid_Large.jpg

新确诊的34岁菲律宾女佣,是第101起病例(61岁本地男子)聘请的女佣,与早前确诊的41岁菲律宾女佣(第102起)在同一个住家工作。聘请这两名女佣的男雇主与Wizlearn Technologies38岁男职员(第93起)有关联。男雇主也与第93起病例的女家属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上个月还曾与她和她的女佣到峇淡岛。

另一起新病例是68岁新加坡妇女,她虽然近期未到中国、韩国大邱市或清道郡,但她2月11日至14日曾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她与第94起病例(64岁妇女,即确诊的莱佛士书院学生的家属)有接触,64岁妇女2月11日出现症状,而她则是在16日才有症状,并在20日、23日和25日到两家家庭诊所求诊。她在27日到陈笃生医院求医,前天下午确诊。

住院前,她多数时间是在碧山13街的住家。神召会恩典堂的主任牧师赵克文也住在同一条街。

另外,前天宣布确诊的54岁日本男子,所属公司胜科纳米(Wintech Nano)原来与Wizlearn Technologies在同一栋办公楼,且在同一层楼,卫生部把他列入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

这名持有本地工作证件的日本人未到中国、日本、韩国大邱市或清道郡。他2月23日出现症状,24日、26日和28日到家庭诊所求诊,29日到樟宜综合医院,随后马上被隔离。他住在淡滨尼45街,住院前曾到公司上班。

胜科纳米主席李晓旻告诉《联合早报》,这名日本职员与Wizlearn Technologies职员没有直接接触。两家公司之间虽然隔了多家公司,但都使用同一台电梯和厕所。日本职员生病后,上周拿了五天病假在家休息。

李晓旻透露,有感冒症状的职员随后也到医院接受病毒检测,全都呈阴性反应。他说,公司早在2月初已要求所有职员戴着口罩上班。 

昨天四人出院

昨天又有多四人出院,包括一名孟加拉客工。目前,共有78人康复出院,占108起总病例的超过七成。目前在加入病房的病患从七人减少至六人。

截至昨天中午,有335名与确诊病例有密切关系的人仍在隔离,另外2805人已完成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