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两起病例 一人是学前教育中心厨房助理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两起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学前教育中心厨房助理,与早前确诊的莱佛士书院学生的女性家属有关。

根据卫生部昨晚(3月4日)发布的文告,两起新增病例近期不曾到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家与地区。

其中一起病例是62岁的新加坡籍妇女。她昨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是本地第112起确诊病例,也是新意元幼源(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学前教育中心的职员。

新意元幼源校长陈鸣鸾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名妇女是厨房助理,上月21日工作时突然感到不适,立刻去看医生并请了病假,之后就没来上班。

“政府宣布橙色警戒后,家长都不敢带孩子来中心,直到上个星期出席率才恢复到八成以上,没想到会发生这件事。”

陈鸣鸾说,中心一直都有定期消毒,上一次消毒是上周六,今明两天也会关闭消毒,下周一复课。

中心有145名学生,校方已通过电邮和聊天应用WhatsApp通知家长有职员确诊。陈鸣鸾说,一些家长表示谅解,并希望这名妇女早日康复。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在面簿贴文说,幼儿培育署会密切留意这起事件,与中心管理层和职员及家长合作,确保幼儿的健康与安全。

根据卫生部,这名厨房助理与上周三确诊的64岁妇女,即确诊莱佛士书院学生的女家属有关联。昨天另一起确诊病例是43岁男性永久居民,前天下午确诊,目前在国立大学医院隔离治疗,是本地第111起确诊病例。

他上月24日出现症状,分别在当天及28日到家庭诊所看医生。他也在上月27日与前天分别到盛港综合医院与国大医院求医。入院前,他大部分时间待在康埔桦街(Compassvale Street)住家。

前天确诊一病例 与科学园企业感染群有关

另一方面,前天早上确诊的33岁新加坡籍男性有了更多详情。根据卫生部,他入院前曾到网上学习方案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工作,住在文庆路上段。

这名列为第110起病例的男子是在上月22日出现症状,隔天到家庭诊所看医生。

由于发现与该网上学习方案公司感染群首个确诊病例,即3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有关,卫生部便于上月27日将他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确诊。

与网上学习方案公司感染群有关的确诊病例至今共有14人。

本地确诊病例累计112起,其中79人已康复出院,26人情况稳定或好转,其余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