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活用华文“陪你读报计划”将扩展至四小学

新闻中心记者王晓亚去年参加了“小学陪你读报”计划,到启化小学担任义工,陪三至四年级学生读报纸,长见识,希望将更多新闻时事带进校园。(林泽锐摄)
新闻中心记者王晓亚去年参加了“小学陪你读报”计划,到启化小学担任义工,陪三至四年级学生读报纸,长见识,希望将更多新闻时事带进校园。(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发起的小学“陪你读报计划”去年7月首办16期活动,为期约四个月。旗下各报章及电台员工、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和义安理工学院中文系学生约40人参与,让学生们通过报刊活用华文,认识世界。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指出,由教育部领导,旨在探讨如何更好地援助弱势家庭与孩子的“提升”(UPLIFT)工作小组,自成立以来,不断支持学校与社区合作的计划,包括与华文媒体集团合作,为两所小学三四年级共42名学生展开华文读报计划。

华文媒体集团与启化小学和光道小学携手,安排这些义工分批去学校,将当期学生双周刊《小拇指》带给学生,并通过趣味游戏和轻松互动共同阅读和理解其中的文章内容。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认为,由记者来说新闻,若能帮助一些资源较少的学生,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是很多同事和读者义工乐意做的事。

新闻中心记者蓝云舟作为首届参与计划的义工表示,参与活动只是想把课室外的世界介绍给小读者。“我们在读报活动中鼓励学生多表达他们的看法,也提高了他们的华语表达能力。”

启化小学母语部主任古娓菱受访时透露,学生们每周都很期待记者和义工的到来,甚至还会将内容分享给别的同学,让大家都接触新闻。

“新闻对学生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不是限于成年人的读物。”

华文媒体集团透露,陪你读报计划今年将继续,原有的两所小学会扩展至四所。计划原定在3月假期后开始,但由于目前的冠病疫情而延迟至下半年,待情况好转后再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