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染病 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餐馆成新感染群

本地出现新感染群,有八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举行的一场私人晚宴有关。(萧紫薇摄)
本地出现新感染群,有八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举行的一场私人晚宴有关。(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新感染群,有八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举行的一场私人晚宴有关。当中四起是昨天(3月5日)公布的新病例,另四起则是已知病例。

卫生部昨晚公布的五起新确诊病例中,四起属于上述感染群,另一人则是在星期二(3日)下午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入境新加坡的乘客。他是一名42岁法国籍男子,持有本地工作准证。这五人都未曾到过疫情严重的国家或地区。

新感染群的八名病患与2月15日傍晚在中餐馆美满楼举行的一场私人晚宴有关,餐馆设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内。美满楼是千禧集团属下餐馆,据《联合早报》探悉,餐馆当晚有两场晚宴,总共600人出席。两场都是歌唱导师的新年团拜活动。

属于这个感染群的包括已知的12岁莱佛士书院学生(第96例),以及他的64岁女性家属(第94例)。除了这名学生,这个感染群中的其余七名病患年龄介于50岁至68岁。

根据卫生部资料,身为第94起病例的妇女是这八人中最早出现症状的患者,她在2月11日,即晚宴举行前的四天就有症状。

截至昨午12时,本地共有117起确诊病例,包括昨天出院的两名患者,共有81人已康复出院。36人还在留院接受治疗,住院者中依旧有七人情况危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