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歌唱班晚宴 妇女18天后出现症状确诊

本地出现第6个感染群,8起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举行的新春晚宴有关。(海峡时报)
本地出现第6个感染群,8起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举行的新春晚宴有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第6个感染群,8起确诊病例与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举行的新春晚宴有关。

当中一起确诊病例是一名52岁妇女,她今早告诉《新明日报》,在晚宴结束18天后出现症状。

现年52岁的这名女病患今早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自己是一名主妇,跟着梁凤艺学唱歌近一年,晚宴当晚除了有歌唱比赛,也有表演节目。

“因为疫情,当晚有考虑不参加晚宴,但我答应了老师要演出,所以还是硬着头皮上阵了。”

她表示,大家在进入晚宴会场前都经过体温检测,看不出有人当时感到不适。

她透露,3月1日,自己举家同游新山的一个果园回新后,才出现不适的情况。

“到了4日,我才开始出现感冒症状,有些伤风鼻塞,原本打算当晚去诊所求医,但还没去诊所就接到当局致电询问我是否曾参与晚宴。后来我从朋友口中得知晚宴上有人确诊,这才恍然大悟。”

她忆述,自己在4日晚上由救护车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经检验后,隔天确诊。换言之,她在晚宴结束后18天后才出现症状就医。

担心3孩子被感染

不担心自己,最担心三名孩子受感染。

主妇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昨晚有些发烧,吃了退烧药,目前仍有伤风症状,但肺部检测并没有出现异常。

“现在每天要透过鼻子取样本进行检验,过程相当痛苦,但我最担心的不是自己,是怕我把病毒传染给三个孩子。”

她的孩子介于20岁到22岁。她透露,丈夫及三名儿女现在都自我隔离,虽然平日在家,他们各自上班工作,甚少有接触,但依然会每天测量体温,负起社会责任。她现在通过简讯与家人联系,互报平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