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共谋谎称父遗物 保安员存万元假钞提7000真钞

61岁的苏英杰因欠债累累,才答应协助把万元假钞存入银行户头,结果换来牢狱之灾。(警方提供)
61岁的苏英杰因欠债累累,才答应协助把万元假钞存入银行户头,结果换来牢狱之灾。(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61岁保安人员受托将万元大钞换成小钞,还被要求谎称万元钞是父亲遗物,事成后可获得1000元酬劳。

保安人员怀疑那是假钞,但因负债累累而答应帮忙,到银行存入万元假钞,并成功从银行柜台和提款机取出7000元真钞。

苏英杰昨日(3月5日)面对一项使用伪钞的罪名,抵触刑事法典第489B节条文,他认罪后被判坐牢四年又两个月。

案情揭露,在案发前一周,一名46岁的印度尼西亚妇女尤兰达联系上被告,说来自印尼的友人尤索夫(48岁)有一张万元大钞,要请他帮忙换成小钞。

尤兰达声称印尼无法处理那么大面额的钞票,因此需要他的协助。她也指尤索夫答应事成后,给她和被告各1000元作为酬劳。

由于被告手头紧,所以答应帮忙,他建议可到牛车水的古董店换成小钞,于是三人在去年10月11日,约在牛车水会合。

见面后,尤索夫将万元大钞交给被告,并提醒若有人问起,要被告说,万元大钞是父亲生前留下来的。

被告过后拍下万元钞的照片,便到古董店去询问,但却没有店家愿意帮他换成小钞,指这钞票没有价值,被告于是建议将钱存入银行。

三人跟着乘搭德士到港湾,被告负责存款,另外两人则在外等候。他存进万元后,从柜台提出5000元现金,再到附近的提款机,提出2000元现金。他共将7000元交给尤索夫,乐得后者说,要再多给他500元酬劳。

被告户头仍剩下3000元,他便把1500元转账给尤兰达,1000元是她的酬劳,另外500元请她还给尤索夫,自己则收下1500元。(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