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Safra私人晚宴一出席者称:与他同桌多人染病

出现确诊病例的中餐馆美满楼已进行清洗和消毒。(档案照)
出现确诊病例的中餐馆美满楼已进行清洗和消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13起冠病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其中九起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举办的新春私人晚宴有关,使这个感染群成为本地第二大感染群。晚宴的其中一名出席者告诉《联合晚报》,他与太太双双染病。

九名新增病例都是新加坡人,年龄介于33岁至70岁,当中有些是其他确诊病例的家属,并没出席上月15日在战备军协内美满楼中餐馆举行的晚宴。

当天有两场歌唱导师的新春团拜晚宴,导师、学生及他们的亲友齐聚一堂,与会者约为600人。这个感染群两天内累计17个确诊病例。卫生部昨天证实,当中有四人确定曾出席晚宴。

一名曾出席晚宴、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病房内留院观察的72岁男子,今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学唱歌的是太太,她刚好有两张晚宴票,他便陪太太出席,没想到两人双双染病。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在卫生部昨晚公布的确诊病例名单中。

据他所知,他那桌估计有四五人染病,包括自己和太太在内。他记得,当天大家用自己的筷子捞鱼生和夹菜,没有使用公筷。

他和太太两人都于前天傍晚发烧,于是叫救护车一起送院。这意味着,他们离晚宴当天19天后才发病。

这名不愿具名的男子说,前天晚上入院至今,医生没有给他服药,他只有在半夜感到不适时要求了两颗班纳杜服用。他说,今天体温已恢复正常。“我尽量多喝热水和放松心情。虽然害怕和担心,但医生说,会好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