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第74名冠病病患出院 感谢医护人员照顾

第74号病患(中)6日拿着一叠卡片和两盒甜甜圈回到亚历山大医院,向医护人员当面道谢。(亚历山大医院提供)
第74号病患(中)6日拿着一叠卡片和两盒甜甜圈回到亚历山大医院,向医护人员当面道谢。(亚历山大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从最初的恐惧到后来坦然面对,本地第74名冠病病患通过信仰寻得内心平静,并且采取行动散播正能量。在经历病情阴阳反复的煎熬后,住院20天的他终于在周四(5日)康复出院。

继日前住院期间写信和送花鼓励其他病友的善举,74号病患出院后做的首件事是到书局买卡片,亲手写感谢卡给期间照顾他的35名医护人员。他也在出院隔天,拿着一叠卡片和两盒甜甜圈回到亚历山大医院,当面向医护人员道谢。

第74号病患(29岁)跟本地最大的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于2月15日确诊。他在2月28日首次检测病毒为阴性,不过隔天又变回阳性,这样的情况辗转出现两次后,他终于在3月4日确定完全摆脱病毒,可以出院了。

他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非常佩服医护人员的勇气,感激他们在他住院期间无微不至的照顾。

谈到出院的感受时,他开玩笑地说,自己最初得知可以出院时还有些“失望”。这是因为在过去20天的隔离环境中,他寻得内心的平静,过得安宁自在,不舍得离开那种状态。

“一般认为,独处太长时间可能会使人抑郁,面对巨大精神压力,可是我的情况恰恰相反。除了住院头两天因恐惧导致失眠、精神状态不佳,我后来通过直面这些负面情绪和祷告,得以逐渐从信仰中找到力量面对病情,寻得多年来没实现的一种平静和自在的内心状态。”

他认为,这次的患病经历给他的最大收获是让他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

“冠病只是我们人生中面对的一项考验,我觉得没必要过于专注病毒本身,换成别的挑战也一样,都会有同样的负面情绪,关键是我们要学会管理。我希望我的经验能散播一点正能量,鼓励其他的病人勇敢克服病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