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到确诊前5天 顾客获知仍坚持 美发师替10人理发

环境局今早派人到美发师的组屋楼下进行消毒,走廊栏杆等公共空间全部彻底擦拭和消毒,也上门分发消毒用品给她的家人。
环境局今早派人到美发师的组屋楼下进行消毒,走廊栏杆等公共空间全部彻底擦拭和消毒,也上门分发消毒用品给她的家人。

字体大小:

确诊感染冠病的58岁美发师从开始发病到确诊前的5天里,曾经在裕廊西住家为大约10人理头发。她说,事前已通知顾客自己有轻微不适,但他们坚持要继续理发。目前这些顾客都在接受居家隔离。

卫生部昨晚(3月8日)发文告说,新确诊病患中,有一名在周六(7日)证实感染冠病的女美发师,出现症状后曾在裕廊西第74街住家为人理发。

《联合晚报》今早辗转联系到这名不愿具名的美发师,她受访时透露,自己在本月3日开始觉得鼻塞,但没有发烧。

“平时这样的小病,我是不会去看医生。但现在有冠病疫情,觉得还是小心为妙。但3日和5日分别看了两次家庭医生,医生只说我喉咙内有一点红肿。但我的喉咙没有疼痛,也没有咳嗽。医生认为应该是一般感冒。我的温度也在37度左右。”

她在7日当天还是不放心,决定到黄廷方医院,当天被确诊,目前接受隔离治疗。

美发师说,得知自己确诊后,她把3日至7日之间,“少过10个”曾到她家理发的顾客的联络都告诉卫生部。

她说,自己平时为顾客理发时,为保持卫生都有戴口罩的习惯,而顾客主要是预约上门理发。“那几天,我有在电话上告诉顾客我有轻微不适。有些是顾客上门后,我才告诉他们。但她们很多说不怕。有的说头发很长了,坚持要来剪。我为她们理发时,也像平时一样都是戴着口罩。”

美发师说,这两三天在医院,她一直睡不好,因一直在帮卫生部联系她接触过的人,同时也担心她的顾客。

“但顾客没有责怪我,有的还安慰我,说知道我已经做了预防措施,而为他们理发时也是戴着口罩。但我只有在他们接下来完成隔离后,身体无恙,我才能放心。”

美发师说,目前她并无大碍,入院后有轻微发烧,服药后就退烧了。医生也为她检验,目前检测结果还是轻微阳性,因此还不能出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