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游轮靠岸 截至中午逾600人已下船

载着1700人的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停靠后,今早按原定行程,回到新加坡滨海游轮中心停靠。
载着1700人的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停靠后,今早按原定行程,回到新加坡滨海游轮中心停靠。

字体大小:

据悉载着1700人的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停靠后,今早(3月10日)终于成功按原定行程,在我国码头停靠。截至中午《联合晚报》截稿,超过600人下船,前往机场或酒店。

据记者观察,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今早约7时30分已驶入新加坡滨海游轮中心(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Singapore)。为安全起见,平时开放让公众自由进出出境和抵境厅的游轮中心今天被“封锁”,只有工作人员可以进出。

游轮乘客约9时陆续分批出来,每批约20人,并由至少两名辅警直接护送到旅游巴士上。最高峰时期,候车区停了约六辆45人座位的巴士。

截至中午12时,超过600名乘客已下船。据观察,他们分20趟巴士离开,有些前往樟宜机场,有些则到乘客下榻的酒店。

大部分乘客都是中年及以上,但也有至少五名儿童及一名孕妇。乘客下船时并没有戴口罩,心情也较轻松。

一名德国乘客说:“船上的士气良好,只是早前因没有办法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停靠,我们有些失望。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

另一名比利时乘客则提到,船上有约1700人,大家都健康。“最生气的是有人在网上乱传船上有20名北意人不舒服,这是假消息。”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发文告说,歌诗达幸运号的乘客较早前在本月3日从新加坡登船,所有乘客都完成登船前的检测,包括申报旅游史和测量体温。按照原定行程,游轮今天抵达新加坡。

到过意北游客 将一对一检测

歌诗达幸运号3日离开我国后,没有新乘客登船。它今早停靠后,卫生部注册的医生会为过去14天内到访过意大利北部的人进行加强的一对一检测。发烧与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会直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没有症状的人则会被直接送到机场乘搭他们下个行程的航班。

此外,该游轮已向当局申报,船上的乘客目前都没有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任何乘客如果身体出现发热或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即便不符合卫生部的冠病临床定义,也可能会被要求进行鼻咽拭子检测(swab test)。不愿接受检测的乘客将不能入境我国。 

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被两个国家禁止停靠后,今天在新加坡靠岸,随记者到滨海湾游轮中心一探究竟。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March 9, 2020

海港局:过去两周逾10游轮停靠

海港局文告指出,过去两周有逾10艘游轮按计划停靠我国,超过5000人下船。

意大利游轮歌诗达幸运号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停靠后,返航新加坡,并将按原定行程于今早停靠我国码头。

对于为何允许歌诗达幸运号停靠,海港局和旅游局解释,这艘游轮的母港是新加坡,而它原本就预定10日于我国停靠。本地的游轮码头目前仍然会对预定在我国停靠的游轮开放,但所有未预定停靠我国的游轮已从上个月24日起不获准停靠。

当局也透露,过去两周,有超过10趟游轮停靠新加坡码头,下船的乘客多过5000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