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六确诊 两人与曾到攀岩馆病例有关

位于The Aperia Mall 的攀岩馆Boulder+昨天说,有两个确诊病例与早前确诊的攀岩者有关。(谢智扬摄)
位于The Aperia Mall 的攀岩馆Boulder+昨天说,有两个确诊病例与早前确诊的攀岩者有关。(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裕廊战备军协私人晚宴感染群的病例已增至39人。早前出现的两个感染群——永泰行和君悦酒店因在两个隔离周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已从卫生部的感染群名单除名。

本地最大感染群战备军协晚宴感染群人数已增至39人,其中还可能已出现跨代感染,两名年轻人昨天(3月10日)确诊,他们都跟之前确诊一名攀岩年轻人有关。

这名年轻人(第142起病例)星期天确诊时,跟他一同确诊的还有家中两个长辈——71岁男子(第139起)和62岁妇女(第140起),而62岁妇女又跟居家理发的美发师(第144起)接触。美发师是歌唱班学生。

位于The Aperia Mall的攀岩馆Boulder+昨天就公布有两个确诊病例,据悉跟第142起确诊病例有关。至于他们是否就是卫生部昨天公布的两名新病例,还不得而知。

这两名新确诊病例分别是28岁男性新加坡公民(第162起),以及27岁女性新加坡公民(第163起)。第162起病例曾在2月29日至3月2日到过印度尼西亚,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后,由于曾与第142起有过接触,在9日到全国传染病中心,当天下午确诊。他曾光顾惹兰孟比那(Jalan Membina)的一间店,居住在金殿路(Kim Tian Road)。

另一名与第142起病例有过接触的病患(27岁女性新加坡公民)未到过受影响地区,她在3月8日出现症状,9日到全国传染病中心并在当天确诊。她居住在红山路,之前曾到福南广场以及位于兀里园的PUB休闲俱乐部。

受影响攀岩中心暂停营业

Boulder+昨天中午也在面簿透露,尽管这期间已采取额外预防措施,为了安全起见会暂时停止营业。中心也提醒接获隔离令的攀岩者遵守条例,如果没有接获当局的电话,也应留在家中,不要到不同的健身场所活动,并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第142起病例是一名26岁新加坡籍男性公民,他本月5日曾到Boulder+攀岩,同天出现症状后隔天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并在7日下午确诊。入院前,他曾到罗敏申路一带的First Page Digital公司上班。这名病例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感染群有关。

早前出现相互传染病例的两个感染群,包括永泰行和君悦酒店因在两个隔离周内没有再出现相关的新病例,已不在卫生部列出的感染群名单。

本地目前有四个感染群,除了战备军协晚宴感染群,还包括神召会恩典堂、实里达岭航空园、Wizlearn Technologies。

20200311_news_covid_Large.jpg

昨天新增病例中就有三起同裕廊战备军人协会私人晚宴有关,包括一名73岁新加坡籍男子(第161起)、一名57岁新加坡女性永久居民(第164起),以及55岁新加坡籍女子(第166起)。

另一名新确诊病例是30岁新加坡男性公民(第165起),曾在2月15日至3月7日到过法国,他是在3月10日早上确诊,感染源头不明。

卫生部文告也透露早前确诊病例的一些细节,于本月6日抵达新加坡的52岁英国籍男子(第154起)曾在2月26日至28日到访瑞士,并在2月29日至3月5日到英国,他是在8日出现症状后同天到莱佛士医院后被送往全国传染病中心。入院前,他住宿在莱佛士酒店。

持工作准证的47岁马来西亚籍女子(第155起)则与第128起病例(70岁新加坡籍男子)有过接触,同私人晚宴感染群有关。她在4日出现症状,当天到家庭诊所看病,之后被转介到全国传染病中心,8日确诊。她居住在文礼坊。

第158名病例(53岁籍新加坡女子)则是居住在武吉班让秉定路(Pending Road),同样居住在秉定路的第159名病例是158名病例的家属。

目前,我国的确诊病例中,有93人已康复出院。73名留院的病患,有12人病危,在加护病房治疗。

公司甲骨文(Oracle)昨天也发通知给职员,一名员工在星期二确诊染病,这名职员上周五曾到位于Galaxis的办公室上班,之后就没到公司,他是在刚过的星期天出现症状。公司表示将关闭在Galaxis的办公室,直到星期五。

曾与这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职员须拿缺席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