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说“对不起” 黑衣男夺当铺三金链逃

左图:餐馆店员透露,被告潘易德工作不到一个月。(受访者提供) 右图:当铺职员出示类似被盗的金链。(蔡振鸿摄)
左图:餐馆店员透露,被告潘易德工作不到一个月。(受访者提供) 右图:当铺职员出示类似被盗的金链。(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明地迷亚路一当铺发生窃案,黑衣男变独行匪,在颈项、手中“试戴”三条金链后竟突然冒出一句“对不起!”冲出店逃逸无踪,警方一天后将他逮捕。

根据警方昨天(3月10日)发出的文告,一名28岁的男子前天下午5时许到上述地点一家当铺,卷走三条总值超过7500元的金链后逃跑。警方展开调查,并通过电眼等掌握了他的身份,在昨天将他逮捕。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走访事发当铺时,女店长苏女士(68岁)透露,一名身高1.65米左右,身材瘦小的华族男子到店,指定要看“二三十克”重的金链,前后逗留了15分钟。当时店内除了店员之外还有另一名女顾客。

“他当时穿着黑衣黑裤,并没刻意掩饰自己。”据表示,男子拿起一条金项链试戴在身上,随后左、右手也各拿了一条金链。

“突然间,他脱口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往门外跑去,转了个弯消失了。”

众人看到他戴着金链往外逃,不禁愣了一下,店员回过神后拍桌高喊:“偷东西!”,却已不见对方踪影。苏女士表示,男子卷走金链时还说‘对不起’,或许是心生内疚的原因。

“不过他应该了解,这么做很难逃得过法网。”

被告工作餐馆 离事发当铺不远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找到被告工作的餐馆,发现离事发的当铺不远。

餐馆店员透露,被告工作不到一个月,平日为人有礼,还坦承自己曾因打架惹上麻烦。

店员指出,被告三四天前向两名同事分别借1400元和800元。

“他当时是说哥哥遇到意外进医院,需要一笔钱。不过,他有亲口跟别的同事提起自己赌博的事情。”

此外,店员还透露,餐厅楼上的宿舍不见500元。

今早穿黑衣面控

被告是28岁的潘易德,他因触犯刑事法典第380章偷窃条文下,今早被控上庭。

根据控状,他于前天下午5时15分左右在明地迷亚路一当铺偷走三条共价值7797元的金项链。

此外,在偷金项链之前,被告于中午12点从明地迷亚路第23座组屋二楼一单位偷走现金500元。

被告今早身穿黑色上衣,全程神情淡定但憔悴。

被告主动向法官表示自己不需要保释,愿意直接服刑。

案件延展至3月20日过堂。(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