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马路观音堂做足防疫 明天观音诞照举行 严限正门进侧门出

每年观音诞,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总是吸引上万名香客祈福。据非正式统计,本地约有200万人拜观音。(档案照)
每年观音诞,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总是吸引上万名香客祈福。据非正式统计,本地约有200万人拜观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天(3月12日)观音诞,百年古庙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如常“庆生”,预料迎来成千上万人进香祈福,但观音堂也做足系列防范措施,包括“一门进一门出”、发消毒湿纸巾,并且更频密清洗筊杯和求签筒。

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创于1884年,已有136年历史,稳坐本地香火最鼎盛庙宇之首,每年观音诞总是吸引上万名香客。儒释道三教皆供奉观世音菩萨,其名号意为“观察世间音声觉悟有情”,据非正式统计,本地约有200万人拜观音。

每年信徒庆祝三次观音诞,即农历二月十九观音诞、六月十九修道日和九月十九成道日。今年冠病阴影笼罩下,进香信徒人数相信会减少,但保守估计也会有数千人到场。

观音堂佛祖庙信托局主席陈春金医生(80岁)今早受询时说,明天农历十九的观音诞如常进行,但会采取系列防范措施,包括严格限制公众从正门进,再从一个侧门离开,其他小门一概关闭,以减少接触。

庙宇工作人员也会引导所有公众排队、量体温、发放消毒湿纸巾,并更频密的抹地和清洗求签筒。

为了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庙宇也会准备更多筊杯,让信徒在掷筊杯后放进桶,工作人员清洗后,筊杯才能重新使用。

《联合晚报》2月15日报道,为了防止冠病病毒在人多拥挤处传播,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宣布取消农历正月廿六(2月19日)“开财库”让信徒“借红包”的活动,当天不会提早两小时开门,只让去年“借红包”的信众回来“还红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