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干上周回国 四空军人员确诊

黄廷方综合医院急诊部的一名菲律宾籍护士相信通过丈夫感染冠病,她在出现症状的隔天就到医院求诊。(档案照片)
黄廷方综合医院急诊部的一名菲律宾籍护士相信通过丈夫感染冠病,她在出现症状的隔天就到医院求诊。(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到法国马赛公干三周的四名我国空军部队人员星期天回国后出现症状并在前天和昨天确诊,另有两名同行人员已接受居家隔离。

本地确诊病例中有四名男子是新加坡空军部队人员,他们在2月15日至本月7日到法国马赛公干,星期天回国后出现症状。他们四人回新后就没有回工作场所,分别在前天或昨天确诊。

其中三人是卫生部昨晚公布的新病例,年龄分别是40岁(第169起)、31岁(第173起)及44岁(第175起),另一人是前天公布的第165起病例(30岁),都属于输入型病患。

武装部队已减少海外军训和演习

国防部昨晚在文告中指出,另有两名空军部队人员与这四名确诊病患同行到法国公干,这两人已接受居家隔离,目前身体无恙。基于冠病疫情,新加坡武装部队已减少海外军训和演习,并会根据所在国的情况,为军训与演习做必要的调整。所有在本地或海外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已接到指示,将采取预防措施如减少社交接触,降低传染风险。

根据卫生部文告,第169起病例在星期一(9日)出现症状后,隔天到邱德拔医院求诊,当天下午确诊并留医治疗。他入院前曾到保健促进局,居住在义顺81街。

其余三名确诊的空军部队人员都在全国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早前公布的第165起病例居住在阿裕尼一带的惹兰穆里亚(Jalan Mulia)。

截至昨天中午,新增的12起病患中有八人属输入型病例,其中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第170起)在出现症状后的三天飞抵我国,并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求医。她的一名男家属(第152起)比她早两天飞抵我国,同样在印尼时已出现症状,后来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56岁印尼籍女子本月6日在印尼出现症状,9日抵达新加坡后到新加中央医院求医,隔天确诊。65岁的男家属则是在上周六(7日)抵达新加坡,当天到中央医院求医,之前在本月2日到雅加达医院就医。

黄廷方医院:护士确诊会密切留意急诊团队情况

新确诊病例也包括一对居住在裕廊东的菲律宾籍夫妇,35岁妻子(第167起病例)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当护士,相信是37岁丈夫(第178起)到菲律宾探望患肺炎的亲戚后,回国时把病毒传染给她。

黄廷方综合医院指出,确诊护士是医院的急诊部护士。工作期间她都有做足疫情预防措施,包括穿戴个人保护配备,过去14天没有照顾任何确诊病例。她在星期天(8日)有咳嗽症状后,隔天到医院的职员诊所求医,之后就呆在家中,等待检测结果。

医院总裁符气若说:“院方已联系所有急诊部同事,接下来几天将密切留意团队的情况,我们也为职员的共用空间包括厕所、休息室、电梯等进行消毒工作,并会追踪与她有密切接触的人。”

其他输入型病例还包括一名曾到法国与西班牙的27岁新加坡籍男子(第171起)、曾到日本与英国的37岁英国籍女子(第176起),以及曾到英国、美国和法国的26岁新加坡籍男子(第177起)。另有一起病例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私人晚宴有关,有两起的感染源头不明。

另一方面,华侨银行也出现确诊病例,公司是在前天晚上发通知给所有职员。根据内容,职员在3月1日出现症状,相信是昨晚公布的第168起病例。银行发言人受询时指出,职员最后一次到办公室是在2月28日。与这名职员有密切接触的同事目前都在家办公,公司已为办公室进行消毒与清洁工作。

covid191203.pdf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