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免费快递公众捐赠物资 给染病孟加拉客工家人

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创办人迪帕(右一)今早和义工及新邮政职员一同整理打包公众为孟加拉籍客工即将出生的包包所捐赠的婴儿用品。(陈斌勤摄)
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创办人迪帕(右一)今早和义工及新邮政职员一同整理打包公众为孟加拉籍客工即将出生的包包所捐赠的婴儿用品。(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一个星期,一个城市的有心人,30箱物品,向三名客工的家人传递爱心。

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创办人迪帕(Dipa Swaminathan,48岁)上个星期天(3月8日)通过面簿发起募捐活动,为本地确诊感染冠病的孟加拉籍客工未出生的孩子筹集婴儿用品。

她说,活动得到大众踊跃支持,一开始,物品一点一点送达,但到了昨晚,即募捐活动截止时,物品已摆满她住家。“这给予了我们很大的肯定,给了我们信心,知道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也同大众有共鸣。他们愿意伸出援手是因同情客工和他太太的遭遇。”

染病的客工是本地第42起病例,至今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迪帕透露,根据客工同在新加坡工作的表哥,客工病情时好时坏。他的妻子情况良好,目前怀孕八个多月,预计月底会生产。

据记者观察,公众捐赠的物品包括纸尿片、奶粉、玩具、衣服和奶瓶等等,装满了约30个箱子。今早共有五名义工和三名新邮政职员到场整理打包。

迪帕说,收到的物品超过她所想象的。她原打算分两次把物品送给孟加拉客工的妻子,但即使如此,数量还是很多。就在上个星期,组织得知另两名印度籍客工也因意外不幸过世,两人都有孩童,其中一名还有一个他未见到的三个月大新生儿。

“我们昨天便决定把收到的部分物品也分给这两个家庭……如此一来,公众不只帮了一个家庭,而是三个家庭。”

新邮政也表示会提供免费快递服务,把捐赠品运送至客工在孟加拉和印度的家乡。

新邮政包裹送递和顾客体验总监梁舒云说,公司星期二得知上述募捐活动后,决定出一份力,帮忙把物品送达客工家人手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