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送餐员确诊 Grab:鼓励顾客选无现金支付

在前天宣布的确诊病例中,有一名病例为GrabFood送餐员。(档案照)
在前天宣布的确诊病例中,有一名病例为GrabFood送餐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首个确诊感染冠病的Grab送餐员。Grab鼓励顾客订外卖时,应选择无现金支付方式,并提前通知送餐员食物摆放处,以减少接触。

根据卫生部昨晚(3月14日)的文告,前天宣布的确诊病例中,第199起病例是一名GrabFood送餐员。

这名37岁的新加坡籍男子曾在2月26日至3月2日间,前往马来西亚参加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大型活动。

他后来于本月(3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12日被卫生部转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13日早上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Grab发言人今午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公司已联系卫生部,希望能索取更多与第199起病例相关的资料,辅助追踪接触者的同时,也希望能给予这名患者援助。

发言人也鼓励GrabFood顾客,点餐时多加安排非接触式食物配送,例如选择无现金支付订单,并提前让送餐员知道可将食物放在家门口,或大楼接待区等,以减少接触。

Grab发言人也指出,自新加坡出现首宗确诊病例以来,公司已加强预防措施,应付这类情况。

这包括设立24小时反馈渠道,一旦发现有任何司机或送餐员看起来感觉不适,消费者、送餐员和司机等都可通过这个渠道通知公司。公司也会要求那些一直出现呼吸道症状的司机或送餐员,必须看了医生证实身体无碍后才能继续工作。

任何司机或送餐员确诊感染冠病后,都须立即停止服务,公司也会为他们提供一次性津贴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