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猫头鹰出现大巴窑 摄影发烧友纷追拍

字体大小:

罕见谷仓猫头鹰现身大巴窑,60多名摄影发烧友聚集拍照,警方到场维持秩序。

大巴窑4巷第81座组屋附近昨午(15日)出现一只谷仓猫头鹰(Barn Owl),停在路旁的一棵大树上栖息,有摄鸟爱好者发现后,立即与其他发烧友分享。短短半小时内,有多达60名摄鸟发烧友从全岛各地赶来。

热爱摄影的黄先生(36岁,文书)表示,他回家路上接获友人通知,从蔡厝港调头赶往大巴窑“追鸟”。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谷仓猫头鹰,上一次拍到是去年5月份。它在本地相当罕见,摄影爱好者都很想拍下它的英姿。所幸是星期日,无需上班,我才有机会。”

另一名摄影爱好者王先生(57岁)表示,谷仓猫头鹰只会在一个地点栖息一天,隔天很有可能就飞走,要拍到实属不易。

“我第一次见到谷仓猫头鹰,特地开了20分钟的车过来。”

据观察,摄影爱好者扛着价值不菲的摄影器材,有的全副武装,穿上印有树叶图案的长袖上衣,有的还携带望远镜观鸟。60多人聚集在树底下,引起不少人的注意,2名警员之后也到场维持秩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