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狮藏艺牛车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俊豪(中)练习的是手执大葵扇的大头佛角色,在舞狮中起到引领狮子的辅佐作用。
郭俊豪(中)练习的是手执大葵扇的大头佛角色,在舞狮中起到引领狮子的辅佐作用。

字体大小:

鹤山会馆国术醒狮团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醒狮团,今年迈入创团第101年。本期《大特写》聚焦这个醒狮团,看它如何在快速变迁的当代社会,坚守狮团狮艺不变的“忠”“勤”与传承。


每逢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半左右,只要走过牛车水一带的水车路(Kreta Ayer Rd),途人定会听到一阵又一阵的鼓锣声在街道两旁飘扬,有时还会看到三五青年在店屋楼下的五脚基扎马步,练拳术。这一在岛国日益少见的场景,却是鹤山会馆国术醒狮团(以下简称“醒狮团”)团员数十年来再平常不过的训练场面。


水车路21号的三层店屋是鹤山会馆的会所。站在门口,抬头一看硕大的“鹤山会馆”匾额,走过古朴趟栊门两旁一对写着“鹤鸣千里”“山色万年”的金字黑底对联,仿佛踏入旧日时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