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过去两个月已增库存 我国没有物资短缺风险

陈振声说,我国过去两个月已增加食品和必需品库存,眼下不会有食物或其他用品耗尽的风险。(海峡时报档案照)
陈振声说,我国过去两个月已增加食品和必需品库存,眼下不会有食物或其他用品耗尽的风险。(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宣布从明天(3月18日)起锁国,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说,我国过去两个月已增加食品和必需品库存,眼下不会有食物或其他用品耗尽的风险。

陈振声昨晚在面簿发文说,尽管我国没有面临物资短缺,但他呼吁国人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采购,只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否则,再多的库存也应付不来。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晚约10时宣布,将从明天至本月底,在全国范围限制所有出行。陈振声说,考虑到新马之间距离非常近,许多国人可能担心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过去两个月,政府一直与职总平价合作社、昇菘超市和牛奶国际集团等主要公司积极合作,增加我国食品和必需品的供应。这意味着我们眼下没有食物或其他用品耗尽的风险。”

在巩固库存之外,我国也制定了多管齐下的策略,确保必需品不会断货。例如,我国有能力在本地生产一些产品,如面条、婴儿奶粉和罐头食品。

陈振声说:“如果需要增加供应量以应付国内消费,我们能迅速和轻易地增加产量。我们也继续让必需品的来源更多样化,例如,我们从中国进口大量蔬菜,甚至从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等地进口鸡蛋以确保供应。”

聘用每日往返新马员工企业 可能得启动业务持续计划

上个月初,我国疾病暴发应对系统从黄色升级到橙色后,曾出现日用品抢购潮,以致超市无法及时补货而出现空架,但隔天情况就恢复过来。

与此同时,陈振声也指出,企业如果有聘用须每日在新马之间往返的马国员工,如今可能得启动业务持续计划。政府经济部门的人员已做好准备,随时援助有需要的企业。

陈振声说:“随着形势演变,我们将继续与马来西亚的相关人士保持联系。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和企业能继续生活和维持生计。”

他也表示,知道许多新限制和宣布,可能会让许多人不知所措。“我希望大家继续信任和支持我们,我们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确保我们一起渡过这个短期的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