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增设15个乐龄安全区 居民表示欢迎

淡滨尼第43街的居民蔡兰花说,过马路时必须环顾左右,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姜泽良摄)
淡滨尼第43街的居民蔡兰花说,过马路时必须环顾左右,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全岛多15个地点从明年起将设乐龄安全区,受惠居民表示欢迎,其中一名年长居民就说,这里车速太快,自己差点被撞。

这些安全区将采用额外交通缓行措施,如路隆和路面标示等,汽车限速将从每小时40公里调低到每小时30公里。

《新明日报》昨日(3月16日)走访了位于淡滨尼第42街、第43街与第44街和淡滨尼第82街、第83街和3道组成的两个新的乐龄安全区。大部分受访居民均表示,对设立新的乐龄安全区表示欢迎。

淡滨尼第43街的居民蔡兰花(67,退休人士)说,这里行车速度快,过马路时要注意左右两边有没有车来,而且老人家脚力不好,非常辛苦。“去年有一次,我过马路时,有一辆速度很快的车突然冲出来,从我面前开过,吓了我一跳。”

img_4349_Medium.jpg
有民众担心淡滨尼第82街来往两个方向都只有一条车道,经常堵车,如果速度变得更慢,只怕会更堵。(姜泽良摄)

据记者观察,第42街与第43街两条街上现在目前没有方便行人穿行的红绿灯,虽然已经有一些路隆设施,但行人过马路时必须环顾左右,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同时,淡滨尼第42街和第43街中间正好是社区中心,设有超市、巴刹、咖啡店以及诊所等设施,是周边居民近乎每天都要到的地方。

同样住在淡滨尼第43街的杨莉莉说,自己每天都要横穿第43街到邻里中心买菜,车速更慢会更安全。

常在淡滨尼第82街、第83街和3道一带驾车的罗厘司机骆照翔(62岁)则说,这一带老人家过马路有时不会看红绿灯,因此在这里驾车都会特别小心。不过因为第82街、第83街来往两个方向都只有一条车道,这里还有两间学校,繁忙时间,经常堵车,如果速度变得更慢,只怕会更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