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47起病例为单日新高 宏茂桥一回教堂出现最新感染群

位于宏茂桥的阿尔慕达金回教堂(Masjid Al-Muttaqin)出现一个最新的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群,目前有三起确诊病例。(档案照)
位于宏茂桥的阿尔慕达金回教堂(Masjid Al-Muttaqin)出现一个最新的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群,目前有三起确诊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昨天确诊的第310起病例是一名58岁新加坡籍男子,他曾与日前确诊的29岁阿尔慕达金回教堂男职员(第183起病例)和66岁新加坡籍男子(第252起病例)有过接触。该名回教堂职员曾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回教堂出席大型宗教活动。

位于宏茂桥的阿尔慕达金回教堂(Masjid Al-Muttaqin)出现一个最新的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群,目前有三起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晚(3月18日)发布的文告,昨天确诊的第310起病例是一名58岁新加坡籍男子,他曾与日前确诊的29岁阿尔慕达金回教堂男职员(第183起病例)和66岁新加坡籍男子(第252起病例)有过接触。该名回教堂职员曾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回教堂出席大型宗教活动。

20200319_news_covid.jpg

本地新增冠病病例47起为单日新高,其中33起从境外输入,另有一起被列入新的阿尔慕达金回教堂感染群。我国累计确诊病例也达到313起。

本月11日公布的Boulder+攀岩馆感染群确诊病例从三起增至四起,昨天确诊的新病例是一名24岁新加坡籍男子,曾与另一名去过攀岩馆的26岁确诊男病患接触。

新加坡教会感染群的确诊病例也从四起增至五起,新病例是一名62岁新加坡籍女子,她与日前已被列入该感染群的四名确诊病例有关。

至于新增的33起输入型病例,当中有30人是从外国回来的本地居民,包括21名新加坡公民和八名持有长期证件如工作准证的外国人,文告并未提及剩余一人的国籍。他们出国期间在海外被感染,返新后确诊。其余三起境外输入的病例则是外国游客,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和法国。

这些输入型病例曾去过多个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印度、瑞士、英国、美国和菲律宾等。近日本地输入型病例突然激增,占所有新病例约七成,过去八天就出现101起。

昨天新增病例 五人感染源不明

另一方面,昨天的新增病例中有五人感染源不明,剩下的六起新增病例则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

本地新增病例再创单日新高,其中淡滨尼西区分别有两处证实各有确诊病例,淡滨尼市镇理事会主席钟丽慧昨晚在面簿发表贴文透露这项消息。

她在贴文中说,市镇理事会昨天下午动员洁净受影响地区,但他们之后发现,其中一名确诊病患的配偶曾在同个地点等待救护车。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在救护车离开后,再次为该区域进行消毒。“目前输入病例已经多过本地感染病例,因此我们应该做好本份,取消非必要的出国行程。”

另外,位于中央商业区的圣安德烈座堂昨天在网站上张贴布告,通知教会会友,座堂从本月18日关闭至4月3日的晚上11时59分,以便进行彻底消毒,期间活动一率取消,礼拜改为网上直播。

座堂的告示指出,有一名确诊会友曾经在15日参加座堂早上9时的英文礼拜,当时他并没有症状,也通过所有的事前检查,包括健康和旅行申报以及体温测量。

据了解,滨海湾滨海盛景(Marina One)也再出现一起确诊病例,他一名保安人员。在一个发给大楼租户的内部电邮里指出,这名保安人员最后上班时是在本月15日,而只在装货区工作,没有执行其他职务如巡逻,没有和任何其他的工作人员有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