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夫妇开放组屋 免费收留马国员工

张伟祥一家三口希望可以在这个非常时期散播爱心,为有需要的人点灯。(受访者提供)
张伟祥一家三口希望可以在这个非常时期散播爱心,为有需要的人点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非常时期尽绵薄之力散播爱心,一对本地夫妇今早在社交媒体账号刊文表明愿意开放自己的五房式组屋,免费收留无安身之所的马来西亚员工。

在一间教育咨询机构当运营总监的张伟祥(37岁)今早(3月19日)在Instagram账号说有免费房间可以出让给马国员工。

“在服务业工作,受这次锁国影响的马来西亚朋友们,我们一家三口很高兴收留你们。有需要的人可以给我和太太发私讯,我们会为你做安排。”

张伟祥今早受访时说:“我和妻子都曾在服务业工作过,也有马国好朋友,马国员工的遭遇让我们为之动容。虽然新加坡的政府机构反应迅速,不过我们预想应该还是会有一些漏网之鱼。所以我和妻子昨晚商量后做出这个决定,希望在黑暗中能为有需要的人点灯。”

张伟祥说,他和太太及他们的11个月大儿子目前住在达曼裕廊的一间五房式政府组屋,目前可以收留约三名员工。

他说:“我们有个空置的客房可以睡一个人,我的儿子也可以跟我们夫妻二人一起睡,这样就能腾出多一个房间,客厅也可以睡一个人。如果多过三人也不是不可以收留,因为一间房可以挤两三个人,我们可以视情况而定。”

张伟祥也指出,他们收留的马国员工要有监护人,以备万一出事情可以找人问责。

“目前我的贴文只限朋友观看,主要是想向朋友,或朋友的朋友伸出援手。我们觉得也应该有个限度,这样才有一定程度的问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