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学校假期间 学生教职员曾出国须放14天缺席假

教育部宣布,本地学校及学前教育中心第二学期将如期于3月23日开学。(档案照)
教育部宣布,本地学校及学前教育中心第二学期将如期于3月23日开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指出,这个万不得已的措施是为了保护教育体系和确保学生的安全,因为只有学校继续开放,人们的日常生活才不受干扰。当局也规定未来两个星期,学校将暂停所有课外活动,新加坡青年节活动将延后举行,而学生上课和到学校食堂用餐都会有固定座位。

2019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昨天新增32起确诊病例,24起是输入型病例,学校及学前教育中心将如期在下周一(23日)开学,但会加强防范措施。3月学校假期开始后出国的学生及教职人员,都须放缺席假14天,缺席假从回到本地隔天算起。

此外,未来两个星期,学校将暂停所有课外活动;新加坡青年节活动将延后举行,而学生上课和到学校食堂用餐都会有固定座位。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个人面簿发贴文说,本地冠病局势原本已趋于稳定,但是随着全球受感染人数不断增加,输入型病例近日出现激增,不巧的是,这一情况发生在学校假期期间。

王乙康说:“数以千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人已经出国旅行并回国,或者正在回国的路上。当务之急是保护教育体系和确保学生的安全。”

他解释,唯有积极保护教育体系,敞开学校大门,人们的日常生活才不受干扰。“我知道很多学生、家长和教练会觉得不方便,我也不愿意这样做,但是我们必须保护这个体系。”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联合文告指出,所有在3月14日学校假期开始后出国的各校、幼儿园及学生托管中心学生和教职员工,都会接到当局发出的14天缺席假通知。

放缺席假及履行隔离令或居家通知规定的学生,都将通过在家学习的方式继续课业。由于部分家长须请假照顾孩子,当局呼吁雇主为这些雇员提供灵活工作安排。

小三生以上座位须分开

同时,小三和更年长的学生的座位安排与考试时类似;小一、小二和教育部幼稚园学生也要遵守固定小组座位安排;学生还要在指定区域游戏,一起玩游戏的学生人数也要减少。

文告说,学校在3月假期间已进行彻底清洗,除了清洗如食堂地板、地毯等所有经常使用的地方,还特别注意洗手间的清洁,确保经常添加洗手液,以及确保水喉能正常运作。

幼儿园方面,它们将进行更频繁的体温检测,并限制访客出入。所有郊游和大型或集体活动也会暂停,并且尽量避免调动职员到不同的中心,以保障孩童和员工的健康。

不愿具名的中学教师一家特地趁学校假期前往马来西亚探亲,当地的行动管制令导致她的丈夫不得不在16日晚开通宵夜车返新,前后48小时赶路1100公里。两人以为回到新加坡就没事了,没料到现在还得休缺席假。除了两个分别三岁和五岁的孩子须待在家14天,自己也受影响。

她感叹:“三个人突然得在家半个月,真是很大的挑战。”

另外,在本地当仓库管理员的马国公民罗过强(39岁),趁着学校假期把在本地小学读二年级的大儿子送去新山祖母家玩。他在17日马国锁国前,匆忙把儿子接回来。

罗过强说,昨早他得知儿子还是要休缺席假后便开始让同事接过手上的工作,向公司请了两周年假在家带孩子。

“我的工作性质导致我多数情况不能在家办公,而我的七名下属,有两名马国人没回来。如今我又请假,人手可能会非常紧张。”

在同儿子的班主任沟通后,罗过强不担心儿子之后会跟不上学习进度。“学校安排网络授课,并承诺随时与家长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