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提钱又偷金 女佣码头被捕

谈起女佣伊达优妮(小图)偷金偷钱,阿嫲心里一阵难过和失望。
谈起女佣伊达优妮(小图)偷金偷钱,阿嫲心里一阵难过和失望。

字体大小:

银行户头两天内被提走600元,首饰盒里的真金还被换上假金,孙女怀疑负责照顾阿嫲的女佣偷钱又偷金。女佣心知纸包不住火,匆匆逃离雇主家,几天后离境前在港湾中心被捕。女佣事后被控,昨天(3月19日)被判坐牢9个月。

这名女佣,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籍伊达优妮(40岁)。她总共面对12项偷窃罪,主控官以其中六项提控,其余的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她昨天承认偷走雇主的金饰和现金,还偷用雇主孙女的提款卡提钱。

记者昨天走访被告雇主的住家时,孙女罗斯琳娜(37岁,客服人员)告诉《联合晚报》,女佣工作了六年,主要是照顾不良于行的85岁阿嫲。

她说,去年斋戒月期间,女佣一连两天在清晨六点多,趁自己冲凉准备上班时,悄悄拿走她的银行卡,到楼下的提款机盗提现款。她发现异常的提款记录后马上更改密码,结果隔天银行又告知有人尝试用此卡提款,但却输入了错误密码。

她说:“当时我就怀疑她,只是苦无证据,所以没去质问她,我到现在都还想不透她是怎么知道我的密码的。”

开斋节当天早上(6月5日),阿嫲要拿金饰出来穿戴,发现盒子里的金饰“变了样”,不只款式不同,重量不对,敲打时发出的声音,一听就知是假货。

罗斯琳娜说:“我跟阿嫲的19件金饰不翼而飞,盒子里的四条金链和三个金手镯都不是我们的,而且都是假的。”

罗斯琳娜当场质问女佣,后者坚称与此事无关,但她却趁中午拿糕点给邻居分享时一去不回,雇主发现女佣逃跑后报案,女佣四天后落网。

调查发现,被告在2018年10月到2019年4月之间干案,典当金饰所得为1万24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