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货贼从2米高橱柜 偷走逾2万古董鸟笼

字体大小:

识货贼傍晚光顾宠物饲料店,趁老板娘一个不留神,从2米高橱柜把一个有80年历史、用名贵象牙雕饰点缀、叫价逾两万元的古董鸟笼偷走!

被偷走的古董鸟笼,在市面上已经难得一见,深受行家的青睐,更是老板的最爱,堪称是“镇店之宝”。

事故发生在本周三傍晚约7时,一名休闲打扮的男子(30来岁)走进实龙岗路上段一间宠物饲料店U S Pet House,偷走老板珍藏的古董鸟笼。

老板施瑞德(62岁)受访时说,店里的鸟笼有大约30个,小偷偏偏选中最昂贵的古董鸟笼。这个鸟笼也是他最心爱的珍藏品之一。

“我10多年前买下这个鸟笼时,价格已经上万元,这个鸟笼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装饰都是用象牙雕制而成的,里面还放着一套细致的八仙象牙雕刻,现在的价值至少两万。”

小偷干案时,店里只有老板娘施太太一人在看店。施太太说,它没见过该小偷,应该不是熟客,他出手很快,前后不到五分钟,似乎早有预谋,感觉像早已知道这个古董鸟笼的存在。

她说:“根据隔壁店的闭路电视拍到的画面,小偷进店前曾看了一眼挂在店外的鸟笼,该鸟笼跟被偷走的古董鸟笼很像,但他应该是认了出来,所以直接进店里,偷走最名贵的一个。”

施瑞德事后报警,并托朋友向同行传话,市场上只要有人售卖这款鸟笼,同行就会通知他。

施太太也说:“我们希望大家不要买赃品,如果知道这个鸟笼的下落,也请提供线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