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40病例 四分三由本地人境外输入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的40起病例主要是从海外返回国门的本地居民,境外输入病例占了四分之三,达30起。

这些境外输入病例曾到欧洲、北美洲、亚细安国家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当中包括22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七名长期准证持有者,其余一人是短期访客。

多达18人近期曾到英国,其中两人到访超过一个国家。英国从前天起成为新加坡境外输入病例的最大来源,截至昨天中午12时,确诊病患发病前只到过英国的病例,累计42起。

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我国正面临一波境外输入病例,其中大多是回返国门的本地居民。

10起本地感染 有三起病源不明

他说,作为第一道防线,政府已经加强措施,要求所有从海外抵新者必须自我隔离14天。新措施从昨晚11时59分生效,受影响的包括本地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和短期访客。

黄循财说:“我们会继续严格执行这些政策,希望所有须遵守居家通知的国人都能做好本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整个14天的自我隔离期间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至于10起在本地感染的新病例中,有七起与已确诊病例有关或是家属,另三起病源不明。现有感染群没出现新病例。

自从本周三病例激增后,卫生部文告不再公布每个病例的住家和工作地点等详情。

蔡厝港62街出现病例已消毒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昨天发面簿贴文指出,区内出现多一起确诊病例,病患是22岁的新加坡女子,最近从菲律宾回国,与最近两起曾去过菲律宾的境外输入病例有关。

这名病患住在蔡厝港62街,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和国家环境局昨早已彻底消毒62街一带的公共场所。

我国的病例总数目前达385起,已有131人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七人。在254名仍住院的病患当中,在加护病房治疗的病危病患增加一人至16人。随着病例数目增加,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并接受隔离的人也增加至7065人,当中2437仍被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