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开冷气楼上冒水汽 居民申诉:家具也发霉

建屋局说是楼下邻居长时间开冷气,使到楼上的地板冰冷。(刘启成摄)
建屋局说是楼下邻居长时间开冷气,使到楼上的地板冰冷。(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居民申诉,楼下邻居开冷气超过12小时,地板冷冰冰、还冒水汽,导致家具发霉。

男屋主梁重智(46岁,承包商)日前向《新明日报》透露,他3年前搬进义顺4道第671A组屋的四房式单位,两年前开始发现房间地板“发冷”。他向建屋局投诉后,当局派人来检查,发现是楼下邻居长时间在房内开冷气,冷气出口处朝向天花板,才导致地板冰冷。

“情况多数发生在凌晨12时到隔天下午,只要将手掌放在地板一会儿,地板就冒出小水汽。”

patx0021_Medium.jpg
地板会冒出汽泡,屋主梁重智已经向建屋局投诉多次。(刘启成摄)

梁重智声称,相信因地板长期潮湿,放置衣橱与木床的地板开始发霉。他说,由于去年常发生,忍无可忍下向建屋局投诉,至今共投诉了近10次,但仍无法有效解决。

妻子梁太太则说,两个名牌包包放在房间衣橱最底部,也因此遭殃,发出霉味。“我现在把包包放在家里吹风,希望吹散霉味。”

梁重智表示,楼下单位住着屋主一家及租客,建屋局曾劝告楼下屋主,但未见其效,因此协助他到市建局中心(URA Centre)社区调解中心调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