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巴刹印度煎饼小贩病逝 以色列美食导游网上追悼

卡妮表示与祖尔相识10年,情同家人。(受访者提供)
卡妮表示与祖尔相识10年,情同家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竹脚巴刹知名印度煎饼小贩去世,美食导游网上追悼:“再也看不到他灿烂的笑容。”

死者祖尔(68岁),从7岁就从父亲那里学会了制作印度煎饼,开设档口后每天制作100片印度煎饼,妻子则负责做搭配煎饼的酱料。祖尔以煎饼与參峇辣椒的搭配闻名,吸引众多饕客慕名前往。大约两周前,祖尔因中风突然离世,许多食客获悉后表示惋惜,一名与祖尔相识10年的以色列美食导游卡妮·洮沃(Karni Tower,44岁)更在面簿写了一篇长文悼念他。

记者联络上卡妮,她受访表示,10年前初到狮城,第一次去竹脚巴刹,品尝的就是祖尔的印度煎饼,感觉非常好吃。不过,俘获她的心的不止是祖尔的手艺,还有他热情的态度与灿烂的笑容,让异国他乡的她备受温暖。

卡妮笑说:“我常去光顾他的店,也会带着家人,我的三个孩子都很爱他的印度煎饼。我们不仅是为了美食,也是为了见他充满感染力的笑容。”

untitled-2_Medium.jpg
卡妮带外国游客来品尝祖尔的印度煎饼。(受访者提供)

她表示,祖尔会分享他的故事,让她更了解本地的小贩文化,也教她尝试翻印度煎饼,10年下来已结下深厚的友谊。“我们是摊贩和食客的关系,也是好友,更像是家人。”

获悉祖尔去世,卡妮非常难过,如今想通过自己的贴文,让更多人认识祖尔。

卡妮的贴文获得近2000人点赞和1200人转发,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不舍,有网友还透露,第一次去吃是33年前的事,也有网友说自己每次踢完足球都一定光顾,也介绍给老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