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台架堆满垃圾 屋主否认是垃圾虫

左图:冷气台架上堆满用过的纸巾和饼干包装纸。右图: 杨鸿章坚称没把垃圾丢出窗外。(梁麒麟摄影)
左图:冷气台架上堆满用过的纸巾和饼干包装纸。右图: 杨鸿章坚称没把垃圾丢出窗外。(梁麒麟摄影)

字体大小:

睡房窗外冷气台架,恶心垃圾一大坨,堆满发黑发霉的臭纸巾及各类食品的包装纸,后港一组屋单位窗外冷气台架成了“垃圾收集站”,七旬老屋主否认是垃圾虫,声称自己向来爱干净,反问记者“为什么会这样”。

住在后港1道的巫先生日前通知《联合晚报》,指他最近到多层停车场取车时,无意间看到第166座组屋六楼一间单位的冷气台架堆满垃圾,他于是拍下照片发给《联合晚报》。

他说:“这些垃圾很恶心,垃圾堆了一大坨,非但不卫生,而且很危险,楼上只要掉下一个烟蒂,就可能引发火患。”

记者昨天走访相关单位时,屋主杨鸿章(70岁)和两个租客都声称不知主人房窗口外的冷气台架堆满垃圾。

杨鸿章后来甚至让记者进屋,到主人房窗口一探究竟。

看到冷气台架上的一堆垃圾时,杨鸿章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很淡定地反问记者:“为什么会这样?”

他说,自己向来爱干净,每天抹地板,绝对不会乱丢垃圾,不可能当垃圾虫。

据记者的近距离观察,冷气台架上确实堆满垃圾,有用过的纸巾,谷类食品和饼干包装纸等。

他说:“我不知道是谁丢的,也不打算追究,不希望闹得邻居之间不开心,但我也不可能自己清理。”

他称住在该单位10年,10年前有垃圾虫丢咖啡渣下楼,弄脏晾在外头的衣服,他怀疑垃圾虫卷土重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